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程泰GMT-2000ST 節能減碳優等生

本文共725字

經濟日報 黃奇鐘

工具機大廠程泰機械(1583)今年喜事連連,1月5日集團董事長楊德華獲頒興大名譽工學博士學位,日前公布去年度合併財報,合併稅後純益7.13億元、年增0.7%,每股稅後純益6.46元,為工具機類股獲利王。近期程泰接單逐步回溫,今年業績力拚增兩位數。

程泰亞崴集團董事長楊德華。黃奇鐘/攝影
程泰亞崴集團董事長楊德華。黃奇鐘/攝影

創新研發

全方位加工對策

工具機大廠程泰亞崴集團董事長楊德華表示,程泰機械始終專注於CNC車床的研發與生產,產品線涵蓋多軸、立式、臥式、走心式等各型車銑複合機。近年,高精密外圓磨床加入產品陣容,全方位的車、銑、磨加工對策,讓航太、汽車、能源、電子、通訊等各個專業製造領域,都能見到「GOODWAY」工具機協助生產製造的蹤跡。 

程泰機械歷經多年研發製造的GMT-2000ST銑車複合機在去年2023年台北TIMTOS展「研究發展創新產品競賽」中,在車床類組獲「優等獎」,該機並獲得「節能減碳暨智慧產品創新佳作獎」。TMTS 2024台北國際工具機展,程泰機械GMT-2000 SERIES銑車複合加工中心機獲工具機產業節能評鑑金色標章。

加工力強 

獲標竿大廠採用

楊德華說,程泰GMT-2000ST銑車複合加工中心機具「高精度、高效能、高品質、省時間及高可靠度」等優勢,搭配具B軸的銑削主軸、下刀塔以及雙工件主軸,擁有9軸控制、5軸同動的加工能力,能夠在一台機台內完成以往需要2至3台機器始能完成的工序,也能完成包含自由曲面在內的任何複雜型態工件的加工任務,堪稱是目前市場上最高階的機種,該機型亦獲得ISO、CE、UKCA、TS等相關證書。由於該機具優異強大的加工性能,更獲得漢翔工業、宇隆科技等需求尖端機型的大廠指定採用與肯定。 

程泰亞崴集團在南港1館1樓,攤位:J0818展出高階機種,歡迎舊雨新知蒞臨參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精呈電加工設備工藝極致 TMTS秀高效低耗能綠色永續機器
下一篇
永進機械慶祝七十週年 匠心綻放智慧智造新風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