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晟昌SOL-POWER 精密研磨好拍檔

本文共865字

經濟日報 黃奇鐘

成立30年的晟昌機電公司自創「SOL-POWER」品牌,為台灣專業大型伺服馬達與主軸馬達領導大廠,累積豐厚的核心技術與能量,持續投入智慧機械及電動車關鍵零組件的研發,協助業界搶攻智慧機械、全電射出機、電動汽機車、航太等市場商機。

晟昌eSDTT系列第5軸轉台。晟昌公司/提供
晟昌eSDTT系列第5軸轉台。晟昌公司/提供

ESG是晟昌公司一直以來努力的議題,除提供客戶IE4、IE5高效率馬達減少碳排外,在馬達製程上也以降低碳排放做嚴謹的管控,為減緩地球暖化與氣候變遷做努力。

晟昌機電公司董事長彭昭群表示,晟昌產品遍銷美國、歐洲、亞洲等地,於2016年初取得ISO 9001:2015最新版證書。因應新能源電動車馬達的需求,目前也取得IATF 16949認證,往汽車產業又邁進一大步。

彭昭群指出,晟昌攜手穩一公司共同合作開發全電式超精密複合磨床,年初對外發表,以直線電機搭配線性滑軌取代傳統的滾珠螺桿機械式傳動,採用歐洲進口精密光學尺及性能優異的驅動器,其不管是重複精度、定位精度、最小進給量與真圓度均達到業界最高等級的0.1微米以內。該全電式超精密複合磨床具一機多用的特性,可研磨加工運用在內外徑研磨、端面研磨、內斜度研磨與外斜度研磨等,適用於精密主軸零件、軸承座、油壓與氣壓零件模具、馬達、汽機車零組件與航太零組件等產品的精密研磨,是產業界研磨的最佳夥伴。

晟昌挾著電機專業上優勢,開發一系列智慧機械關鍵零組件,包括:永磁同步電主軸、異步電主軸、四軸、五軸D.D直驅轉台。電主軸及D.D直驅轉台所有電機線圈全部由晟昌公司自行研發設計、測試、跑合,且都經過UL認證動力計測試所有電機參數、溫升、扭力,所提供電機參數可與驅動器完全調適,讓馬達各項性能發揮最佳效果。另外創新產品開發出車床專用「盤式電機」直驅式結構,顛覆傳統皮帶傳動造成震動、噪音的缺點,且「低速高扭力、高速高響應」,大幅提升CNC車床的性能。

晟昌在TMTS 2024南港展覽1館4樓,攤位:L1018展出智能化主軸、伺服馬達及車床專用盤式電機,歡迎舊雨新知蒞臨參訪。

晟昌機電公司電話(04)2620-2888;網址:www.solpowermotor.com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精呈電加工設備工藝極致 TMTS秀高效低耗能綠色永續機器
下一篇
永進機械慶祝七十週年 匠心綻放智慧智造新風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