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普慧高速電主軸、精密刀柄 提升產能

本文共639字

經濟日報 黃奇鐘

創立42年的普慧企業,不斷精進「高速電主軸」、「精密刀柄系統」、「刀具研磨砂輪刀柄」、「特殊刀柄解決方案」,提供產業界高階產品及最先端技術。

普慧企業董事長萬佾寬(前排左四起)夫婦、副總經理萬鐘鴻與夥伴合影。黃奇鐘/攝影
普慧企業董事長萬佾寬(前排左四起)夫婦、副總經理萬鐘鴻與夥伴合影。黃奇鐘/攝影

普慧企業副總經理萬鐘鴻表示,看好高端切削刀工具市場發展,具減振功能的油壓刀柄偏擺精度在刀具懸長柄徑4倍時,可達3μm以下,相較於歐洲同業的2.5倍長3μm及韓國同業的2.5倍長5μm精度,普慧產品的刀具伸長量更長、精度更高。刀柄為主軸與刀具的聯結,當主軸與刀柄接觸面不佳時,精度一旦偏差在2至3μm即影響刀具及主軸壽命,增加不良率,進而影響加工效率。普慧出廠刀把皆為「AT3」以上等級,BT40的刀把角度要求在僅4秒(0°0′4〃)、公差2.6μm,確保客戶加工品質及機台主軸壽命。

普慧提供客製化研發與規畫服務,包括主軸、鎢鋼成型刀具與特殊複合刀把等產品,與客戶溝通需求後,提出完整的Total Solution整合方案,提升客戶產能效率,自成立後已協助客戶開發超過10萬把以上的客製化刀把刀具。

萬鐘鴻說,為優化產品品質與精度,普慧陸續重建廠區,不斷擴大規模,全廠更投入建構磁懸浮的空調系統,搭配空氣油污感測器,讓廠內空氣品質與溫濕度維持一定標準,將製造過程的環境影響降到最低;並增購日本與瑞士的磨床設備,精進技術升級,提供客戶最穩定及完善的產品,是產業界最佳合作夥伴。

普慧在TMTS 2024南港2館1樓Q0132攤位展出高速電主軸及精密刀柄,歡迎參觀。

普慧企業公司電話(06)270-0333,網址:www.parfaite.com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精呈電加工設備工藝極致 TMTS秀高效低耗能綠色永續機器
下一篇
永進機械慶祝七十週年 匠心綻放智慧智造新風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