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崴立搶單豐收 某機車大廠訂購高階磨床

崴立機電董事長關永昌(中)、兩岸行銷協理徐源相(左六)、國外行銷協理盧維信(左八)帶領團隊衝出佳績。崴立/提供
崴立機電董事長關永昌(中)、兩岸行銷協理徐源相(左六)、國外行銷協理盧維信(左八)帶領團隊衝出佳績。崴立/提供

本文共1083字

經濟日報 楊聰橋

「TMTS 2024」在工具機產業全力突破景氣困境之際登場,崴立機電特別展出HBM-1212-110大型臥式搪孔機、VTC1612-CW大型立式車銑複合加工機及JTEKT G3P100G CNC數控外圓磨床,全力搶攻航太、半導體、電動車、新能源、軌道運輸等市場(南港一館1樓K0716攤位)。

開展當天,崴立攤位傳來好消息。該公司兩岸行銷協理徐源相向董事長關永昌報告,某指標機車大廠確定下單購買JTEKT CNC數控外圓磨床,這樁洽談多日的銷售案正式敲定。在大家殷殷期盼景氣春燕飛來時,此筆訂單令人振奮!

HBM-1212-110大型臥式搪孔機。崴立/提供
HBM-1212-110大型臥式搪孔機。崴立/提供

這次展出的HBM搪孔機,底座、滑座與立柱均採整體式鑄件,確保機器剛性,而4線軌的設計,全行程範圍內直接落地支持,有效提升穩定性與整體幾何精度,同時增加滑座負載剛性與消除懸垂問題。另XYZ及W軸導軌均採用先進超重負荷型滾柱線性導軌,大幅度提高導軌剛性和重切削能力。

另VTC1612-CW大型立式車銑複合加工機,能一次夾持完成多工序複合加工,大幅提高加工的效率與精度。該機所有鑄件均採高級鑄鐵及箱型結構設計,經適當退火處理及長期時程處理,消除內應力,材質堅韌,具備高剛性、高穩定性、高精度與耐重切削能力等優點。

VTC1612-CW大型立式車銑複合加工機。崴立/提供
VTC1612-CW大型立式車銑複合加工機。崴立/提供

尤其,VTC1612-CW的主軸工作台以進口交叉滾子軸承設計為高精度軸承,並施予適當的預壓,使主軸受力平均,能承受徑向與軸向的重切削,充分展現速度與重切削的完美結合,確保重負荷的能力及長期的精度壽命。

而這次獲得機車大廠下單採購的JTEKT G3P100G CNC數控外圓磨床,採用高剛性低震動底座與低熱變位床體的整體設計,搭配高精度進給裝置與鏟花工藝,加上使用TOYODA STAT BEARING,加工精度穩定,甚受客戶肯定。

JTEKT G3P100G CNC數控外圓磨床。崴立/提供
JTEKT G3P100G CNC數控外圓磨床。崴立/提供

關永昌補充表示,崴立機電除了以研發創新聞名業界名,重視售服品質也是該公司在市場快速崛起的主因。他說,為提升服務水準,讓客戶享有完善且快速的售後服務,該公司在幅員遼闊的中國大陸另設立一家專責維修的公司,藉此「無微不至的幫客戶解決設備與加工上遭遇的各種問題」。

關永昌並分享,工具機業近年受美中貿易戰、俄烏戰爭、美國升息與全球高通膨、產業鏈重整等不利因素交迫,經營面臨嚴峻挑戰,但崴立團隊不管在大型機、客製化、智慧化或節能碳減等利基機種的研發與生產持續創下佳績,在半導體、航太、新能源、軌道運輸及精密機械加工等應用市場表現突出。而在產能擴建方面,繼蘇州廠啟用後,新埔廠正積極趕工中,預定今年下半年完工投產。他說,即使面對不景氣衝擊,但崴立仍持續往前衝刺,希望讓員工在一家前瞻與卓越的公司安身立命,而這也是他當初不畏艱難創設崴立的初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Renishaw開啟劃時代量測方案 AGILITY 5軸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場
下一篇
瑞士百年台灣十年 台灣托納斯盛大開幕 全球賓客齊聚共襄盛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