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光長榮集團 TMTS秀最新六軸CNC刀具磨床

本文共843字

經濟日報 洪雅雯

大光長榮旗下鼎維工業擁有43年工具磨床開發及刀具研磨技術應用經驗,從手動磨床陸續開發四、五、六軸CNC刀具磨床,累積數十年經驗,以機台結構穩定著稱,高剛性及研磨效率,且通過ISO 9001:2000以及CE認證。深受日本、英國、義大利等國家原廠刀具製造商認同。

鼎維工業董事長王志盟表示,在ESG轉型淨零碳排轉型下,鼎維與塑膠中心合作輔導,完成自我宣告白皮書,致力取得ISO 14064 溫室氣體排放認證。此外並積極完成太陽能光電板設置,期許加速達到綠色工廠目標。

鼎維工業董事長王志盟率隊在TMTS展示最新TA-6六軸刀具CNC磨床。 洪雅雯/...
鼎維工業董事長王志盟率隊在TMTS展示最新TA-6六軸刀具CNC磨床。 洪雅雯/攝影

鼎維公司產品主力運用在航太特殊刀具、醫療用鎢鋼刀具等。整機從機械設計、硬體組裝、控制系統調配、精密度及耐用度備受肯定,尤其近年導入NUM專業刀具模擬軟體,使用者只需要將刀具幾何角度及研磨參數步驟式輸入,即可自動產生研磨路徑,進行拉刀磨銳,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王志盟表示,以去年營收來看,應用產業廣布五金類、手工具產業、航太業、以及醫療領域等特殊刀具應用。外銷主力市場以印度市場表現最為亮眼,近兩年也用心佈局歐美市場,下半年的國外參展行程也遠赴美國芝加哥展、日本東京機床展、德國工具機展等,要向全世界買家展示台灣刀具磨床的雄厚實力及市場拓展野心。

鼎維工業董事長暨大光長榮集團總經理王志盟對集團全系列產品充滿信心。 洪雅雯/攝影
鼎維工業董事長暨大光長榮集團總經理王志盟對集團全系列產品充滿信心。 洪雅雯/攝影

尤其鼎維工業自2017年加入大光長榮集團運作後,與集團共享資源及經銷通路的經營策略成功奏效,並在導入專業經理人治理模式後,不僅營收數字逐年穩定成長,也積極突破海外市場的表現,近年來布局印度市場及歐美市場都有不錯的成效。

此外,鼎維工業更展現二十多年來與虎尾科技大學產學合作的成果,在研發產品及人才培育上,皆維持技術高含量的研發實力,可說是中部孕育機械人才的搖籃,更是台灣刀具磨床界成功轉型的最佳典範。

鼎維工具磨床系列分佈為傳統手動型及CNC數控型,主要客戶為專門生產和修磨研磨刀具的廠商。尤其以機台結構穩定著稱,高剛性及研磨效率,深受日本、英國、義大利等國家原廠刀具製造商認同,使用者好評不斷。

鼎維工業電話:(04)2358- 1558

鼎維工業網站:www.topworktw.com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正代機械總座陳靖祺 幗國不讓鬚眉獲頒卓越菁英獎 以工業大國宏觀視野 TMT品牌躋身全球工具機之列
下一篇
永進機械慶祝七十週年 匠心綻放智慧智造新風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