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銀行徵新員工 得通過「負重20公斤重物跑走30公尺」體能測驗

本文共63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即時報導

臺灣銀行近期公開徵求新進員工,包含駕駛與工友等職缺合計錄取70名,包含正取58名、備取12名,報名期間為6月16日至6月28日,若為「工友」及「工友-原住民組」類別,還須加考體能測驗「負重20公斤重物跑走30公尺」,一律採合格制,不另予計分,未通過即淘汰。

臺銀本次招募新進員工包括駕駛、工友,工友-原住民組,以及工友-身心障礙組,其中駕駛為四職等,工友為二職等。駕駛的工作內容除公務車(含運鈔車)派遣外,並須分配擔任其他事務工作;工友則是除行動不便者外,工作內容為庶務及勞務性工作,包括鈔券幣搬運等重度勞力工作。

根據臺銀簡章,體能測驗的施測內容及合格標準為:負重20公斤重物跑走30公尺。測驗方式為肩扛或手抱20公斤重物,跑走30公尺(直線15公尺越過折返點返回),測試時戴安全帽、手套,測試過程中如需休息,可將重物放於地面,但時間仍照算。

測試過程中發生下列情形即為不合格,包括:一、未依規定繞過折返點,二、將重物拖行、滾動等非適當之動作,三、跑走時間超過合格標準,男性須在25秒以內,女性則是在30秒以內完成。

在待遇方面,臺銀簡章指出,按「財政部所屬金融保險事業機構各職等職位新進人員資格條件及核薪標準表」及臺灣銀行規定支薪,工友二職等人員試用期間敘支350薪點(月薪約28,100元);正式僱用敘支350薪點(月薪同試用期間約28,100元,獎金另計)。駕駛四職等人員試用期間敘支420薪點(月薪約33,500元);正式僱用敘支480薪點(月薪約38,200元,獎金另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全民普發現金6千元超過2348萬人領 包括3.5萬新生兒
下一篇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近五年成長翻倍 店增數這兩縣市最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