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市稅處即日起辦理今年度地價稅稅籍釐正作業

本文共44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為維護租稅公平,並落實地價稅稅籍正確性,台北市稅捐處自即日起至9月30日止展開今年度地價稅稅籍及使用情形釐正作業,釐正範圍包含特別稅率用地(如自用住宅用地、勞工宿舍用地、特定事業用地)、減免稅用地及農業用地等。

稅捐處表示,台北市的自用住宅用地占各類稅地總面積的比率最高,所以自用住宅用地一直是該處每年地價稅稅籍釐正的重點,除了查核地上房屋有無供營業或非住家使用,並查核土地所有權人或其配偶、直系親屬戶籍登記情形;特定事業用地及減免地價稅之土地,則運用相關機關資料查核有無適用特別稅率或減免稅之原因消滅情事,必要時會派員至現場勘查。稅捐處提醒,相關人員現勘時都會配戴識別證,執行作業期間,請民眾協助配合。

稅捐處說,民眾的土地如適用特別稅率(自用住宅用地稅率2‰、事業用地稅率10‰)課徵或符合減免地價稅,應在9月22日前提出申請,經核准後當年即可開始適用或減免。嗣後如使用情形有變更(如戶籍遷出或改供出租、營業使用等),或適用原因消滅(如變更用途),請記得要在30日內向土地所在地稅捐機關申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購買預售屋 要繳契稅
下一篇
報稅季鳴槍 670萬申報戶注意5大變革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