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女性繳地價稅占比升至47%

本文共277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財政部昨(14)日發布統計通報指出,去年地價稅女性納稅人占比提高至四成七,納稅人男、女差距降至6.2個百分點,創新低,反映女性地主愈來愈多。

財政部指出,地價稅開徵戶數穩定成長,去年為864萬戶創新高,以縣市觀察,新北市占18.5%最多,其次為高雄市占11.5%,六都合占七成。

以性別觀察,女性納稅人占比逐年提升至四成七,五年增0.7個百分點,男、女性差距縮至6.2個百分點,為歷年最小,顯示男、女取得土地所有權的機會漸趨平等。

有趣的是,近年隨女性工作年資、所得提高及財富累積等因素影響,30歲以上年齡層女性占比逐漸提高,去年65歲以上女性占比更接近五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小企發展條例 翻修五重點
下一篇
報稅季鳴槍 670萬申報戶注意5大變革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