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市查地價稅籍 瞄準自用宅

房市示意圖。記者朱曼寧/攝影
房市示意圖。記者朱曼寧/攝影

本文共36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稅捐處即日起至9月30日止,展開今年度地價稅稅籍及使用情形查核,由於北市自用住宅用地占比最高,每年皆是清查重點,稅捐處將觀察是否仍符合自住優稅要件。

稅捐處指出,台北市清查地價稅案件,範圍包含特別稅率用地、減免稅用地及農業用地等。其中北市自用住宅用地占各類稅地總面積比率最高,向來是查核重點。稅捐處表示,除查核地上房屋有無供營業或非住家用,也會查核土地所有權人或其配偶、直系親屬戶籍情形。

至於針對特定事業用地及減免地價稅土地,則會運用相關機關資料查核有無適用特別稅率或減免稅原因消滅的情況,必要時也會派員現場勘查,以維護租稅公平,並落實地價稅籍正確性。

稅捐處表示,民眾的土地如適用特別稅率(自用住宅用地稅率千分之2、事業用地稅率千分之10)課徵或符合減免地價稅,應在9月22日前提出申請,經核准後當年即可開始適用或減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小企發展條例 翻修五重點
下一篇
報稅季鳴槍 670萬申報戶注意5大變革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