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置產 搞懂兩件稅事

本文共410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赴日置產愈來愈流行,KPMG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昨(18)日提醒兩件稅事不可不知,第一是納稅人身分,第二是遺贈稅問題。

KPMG安侯建業執行長施威銘表示,近年日幣貶值、租屋率高及放寬海外人才就業及留學政策等誘因,使日本成為不少國人出國置產的優先選擇,但投資人應留意相關法規、稅制,以及可能終結負利率政策等消息。

KPMG安侯建業稅務投資部執業會計師洪銘鴻表示,一般常見的海外投資不動產取得模式,包括由投資人直接持有或以間接方式透過個人國內外公司(如台灣、日本或境外公司)持有,無論採用何種投資路徑,在取得、持有及處分日本不動產時,都須留意日本當地及台灣稅法。

洪銘鴻指出,主要有兩大考量重點,第一,是以個人或透過國內外公司持有日本不動產,其目的不同,所面臨的台灣稅負效果也大不相同。

其次,為達到資產保全及永續傳承效果,也須考量日本當地及台灣遺贈稅議題。他建議投資人投資前審慎評估自身需求及適法性風險,選擇最適合的投資路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小企發展條例 翻修五重點
下一篇
報稅季鳴槍 670萬申報戶注意5大變革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