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微型創業夯 美甲美睫五年銷售額暴增1.2倍 北市家數破500家稱霸六都

本文共74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即時報導

近年來美甲、美睫成為年輕時尚指標,影響所及,業界規模持續擴張;據財政部統計,美甲美睫業家數、銷售額五年成長超過1.2倍,其中家數以台北市529間為最多,新北市家數成長153.9%幅度最大;營業額上,台北市以年銷售額6.7億元居六都之冠,而高雄市則是銷售額增幅167.9%最多。

住商機構企畫研究室執行總監徐佳馨表示,年輕人流行微型創業,美甲美睫具有成本低、工時彈性、客戶需固定回流,黏著度高等特色,相當適合創業,近年成為市場新顯學,這類業種因為所需面積小,甚至不需在一樓營業,日後有機會成為微型店面或閒置空間的救星。

據財政部統計處最新資料,美甲美睫業112年家數已達3523家,銷售額則約30億元,兩者與107年數據相比,成長幅度皆達1.2倍以上。以六都區域來看,台北市不管是家數、銷售額都是全台之最,不過家數、銷售額五年漲幅在六都中都敬陪末座。

反觀新北市的112年家數達457家,五年來成長超過1.5倍,漲幅冠居六都,顯示區域內美甲美睫業仍屬高速成長期。其餘各都成長也十分驚人。

大家房屋企研公關主任賴志昶指出,北市做為時尚訊息的首善之都,民眾對於新事物嚐鮮意願高,加上消費能力強,營業總金額等都傲視各都,不過近年訊息快速,為開拓新市場,不乏有年輕人返鄉創業,加上網路推波助瀾,美麗產業潛力不容小覷,而美睫美甲除個人工作室外,亦有和美容、美髮搭配,放大有限空間坪效。

徐佳馨認為,新時代的年輕人對於人生與工作有獨到想法,讓成本低、彈性大的微型創業在近年大行其道,不過像美甲、美睫這類產業,進入門檻不高,創業者未來勢必面對激烈競爭,身處其中者亦必須要居安思危,避免過度競爭產生負面效果。在前期最好能嚴控成本,甚至採取合作模式經營,客源穩定後逐步擴張,避免因創業時花費太多,當不成老闆還負債累累。

據財政部統計,美甲美睫業家數、銷售額五年成長超過1.2倍,其中家數以台北市529...
據財政部統計,美甲美睫業家數、銷售額五年成長超過1.2倍,其中家數以台北市529間為最多,新北市家數成長153.9%幅度最大;營業額上,台北市以年銷售額6.7億元居六都之冠,而高雄市則是銷售額增幅167.9%最多。住商機構企畫研究室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小企發展條例 翻修五重點
下一篇
報稅季鳴槍 670萬申報戶注意5大變革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