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營業稅選案查核 4月1日上路

國稅局表示,為維護租稅公平,遏止逃漏,每年都會展開營業稅查核。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稅局表示,為維護租稅公平,遏止逃漏,每年都會展開營業稅查核。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47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營業稅抓漏,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表示,今年選案查核範圍包含黃金路段、具高人氣聲量商店、夜市商圈等,都列入查核重點,將關注是否辦理稅籍登記、開立發票報繳營業稅。

北區國稅局表示,為維護租稅公平,遏止逃漏,每年都會展開營業稅查核,以北區國稅局轄區為例,即是從4月1日起執行今年度選案查核作業。

國稅局指出,今年度營業稅選案查核作業重點,例如營業人是否短漏開立統一發票、短漏報銷售額等行為;另外虛報進項稅額逃漏營業稅,或是未依規定辦理稅籍登記、不得適用零稅率銷售額申報適用零稅率。

此外近年網路銷售蓬勃發展,營業人以營利為目的,採進、銷貨方式經營,並利用網路銷售貨物或勞務的網路交易等,也常是國稅局緊盯重點。

國稅局提醒網路賣家,若當月銷售額已達銷售貨物8萬元、或銷售勞務4萬元,依《營業稅法》規定,應立即向國稅局辦理稅籍登記。

尤其近年網路銷售樣態愈來愈多,包含像「線上線下整合」(OMO)銷售模式等,國稅局也都會加強查核逃漏稅,透過蒐集金流、物流、資訊流等多方資料來發現異常案件。另外近年知名小吃店迭有傳出未開發票,而遭民眾檢舉情形,這類營業人也列為查核重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購買預售屋 要繳契稅
下一篇
花蓮地震 財部主動調減逾萬家小規模營業人稅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