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線上刷卡繳稅 公司也適用

本文共36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財政部台北國稅局表示,今年元月1日起,財政部已開放扣繳單位(例如公司)可以信用卡線上繳納稅款。

過去財政部已提供扣繳單位多元繳稅方式,除透過網路繳稅服務網站,以晶片金融卡即時轉帳繳稅外,也可透過各類所得憑單資料電子申報系統以晶片金融卡、活存帳戶繳稅,今年起再添新管道,可以信用卡繳稅。

國稅局說明,自今年起扣繳單位可透過各類所得憑單資料電子申報系統,以信用卡線上繳稅,為提升繳稅便利性,不限定使用扣繳單位的企業卡,負責人本人信用卡也可繳納扣繳稅款。

不過提醒公司,一份繳款書限制使用一張信用卡,經授權成功後,不得取消或更正,若繳納錯誤,就必須洽稅籍登記所在地國稅局所屬分局、稽徵所辦理更正。

而近期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國稅局強調絕對不會以電話、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民眾至自動櫃員機依指示操作繳稅,也不會請民眾連結網頁輸入信用卡資料繳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購買預售屋 要繳契稅
下一篇
花蓮地震 財部主動調減逾萬家小規模營業人稅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