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春節臨時工作結束,2月失業率上升至3.39%,為近24年同期新低

本文共563字

聯合報 記者陳素玲/台北即時報導

主計總處今天發布2月失業率為3.39%,較上月上升0.08個百分點,經季節調整後失業率為3.4%,較上月上升0.01個百分點,結束連五降,但仍為近24年同月最低,主因春節後轉職及臨時性工作結束,因此失業率上升。

為與國際接軌,主計總處同時發布新版失業率,也就是尋職期間由資料標準週單周擴大為4周,則失業人數增加4千人,失業率為3.42%,較上月增加0.04個百分點。

主計總處表示,2月就業人數1157.2萬,受春節後轉職及部分臨時性工作結束影響,較上月減少1.5萬,其中工業部門減少7千人,服務業部門也減少5千人。與上年同月比較,則是增加8.7萬人、0.75%。1至2月就業人數平均1157.9萬 人,較上年同期增加10.1萬人、0.88%。

2 月失業人數為40.6萬人,較上月增加9千人、2.28%,其中因對原有工作不滿意及工作場所業務緊縮或歇業而失業者均增加3千人;與上年同月比較,失業人數減少1.4萬人、3.43%。

至於因經濟因素(包括業務不振 、無法找到工時大於 35 小時之工作及季節關係)致週工時未達35小時者16萬人,較上月減少7千人,較上年同月亦減2.5萬人。

按年齡層觀察,20-24歲者11.55%,多為初次尋職,且處職場調適階段,致失業率較高;25-29歲者失業率為5.80%,30-34歲者降至3.33%。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灣2023年出口值全球排名第16 名次歷年第3高
下一篇
景氣燈號連三綠 國發會:部分行業未復甦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