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月景氣穩定再亮綠燈 綜合判斷分數攀23個月新高

提要

新科技應用擴增、業者回補庫存 推升綜合判斷分數攀23個月新高 本月有望持續向上

景氣持續復甦。 聯合報系資料照
景氣持續復甦。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457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景氣持續復甦,國發會昨(27)日發布2024年2月景氣概況,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29分,創下2022年4月以來的,23個月新高,亮出今年第二顆代表「穩定」的綠燈。國發會經濟發展處長吳明蕙預估,3月景氣分數有信心持續向上。

吳明蕙表示,2月景氣分數再增加,主因人工智慧等新興科技應用擴增、部分產業回補庫存,帶動海關出口值轉呈紅燈,工業生產指數、工業及服務業加班工時轉呈黃紅燈,加上領先指標及同時指標續呈上升,顯示國內景氣持續復甦。

景氣對策信號燈號變化
景氣對策信號燈號變化

綜觀今年1、2月,景氣分數累計已上升七分,只要再增加三分,就要進入代表景氣「趨熱」的黃紅燈。

再觀察代表未來景氣的領先指標,2月較元月上升0.6%,累計五個月增福2.6%;2月同時指標較元月上升0.32%,也是續呈上升,累計11個月增幅6.08%。

吳明蕙分析,目前整體景氣偏向持續好轉,只是需留意全球先進國家景氣並沒有很強勁的成長,復甦力道相對和緩,特別是歐元區,且主要國家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仍多在50以下,當前外在國際環境也影響廠商在機械及電機設備的採購行為偏向謹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去年出口全球排名第16前進1名 進口滑落到21
下一篇
景氣燈號連三綠 國發會:部分行業未復甦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