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寶 CDMO 業務 強攻歐日

本文共478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興櫃生醫股台寶生醫(6892)營運長楊鈞堯昨(28)日表示,今年細胞治療的CDMO業務有機會新增歐洲、日本等客戶,帶動營收持續成長,更將全力推進治療下肢缺血的基因修飾細胞新藥、膝骨退化性關節炎新藥、抗器官排斥新藥等產品的臨床試驗,台寶生醫並規劃最快今年底前送件申請IPO,以利於後續的國際業務拓展。

台寶昨日召開董事會,為因應上市櫃規劃與預留營運發展資金需求,通過辦理現增發行新股公開承銷時原股東將全數放棄優先認股權、股東會召開日期並提前全面改選董事,以及擬辦理私募普通股等多項重要議案。台寶生醫6月19日舉行股東會時,將提前全面改選七席董事,其中三席為獨立董事。

台寶生醫去年合併營收8,547萬元,創下歷史新高,年增率91%,主要受惠國際客戶CDMO接單量大幅成長激勵,海外營收占比超過五成。唯因旗下新藥產品尚處於臨床開發階段,去年稅後虧損2億1,751萬元,每股稅後虧損3.81元。楊鈞堯表示,除CDMO業務有機會新增歐洲、日本等客戶,帶動營收持續成長外,更將全力推進治療下肢缺血的基因修飾細胞新藥、膝骨退化性關節炎新藥、抗器官排斥新藥等產品的臨床試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興櫃添新兵 金利食安掛牌蜜月行情熱、盤中大漲逾50%
下一篇
寶雅展店 三路並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