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先生結婚不到一年癌逝,千萬房產現金全給媽媽,太太「1毛都沒拿到」提告婆家卻遭法官駁回

提要

愛,就要付諸行動!

圖/pixabay
圖/pixabay

本文共586字

作者 蘇家宏律師

有位先生自從罹癌後為了盡孝,將名下1000多萬的房產交給老母親不久後就過世了。他的太太對於沒有分到遺產心裡很不平衡,於是向法院提告婆婆和小姑侵害繼承權,希望可以要回來房產和700多萬的現金。

經過法官了解,太太與先生結婚不到9個月,對先生及婆婆都無照顧,即便是在先生人生最後階段,也都是由老母親照顧,故太太要求要平均分配先生的婚後財產並不公平,最後法官除了駁回太太的要求,甚至免除了夫妻剩餘財產差額分配,導致她無法拿到丈夫任何財產。(可上訴)

這位先生對媽媽的孝心讓我很動容,也很勇敢。

我覺得這位先生是幸運的,在生病需要家人照顧時,媽媽願意親自照顧他,也發現到真正無條件愛自己的是媽媽。

感覺到媽媽比新婚的太太的付出更多,這位先生也很果決地寫下遺囑,並且將自己的財產交給媽媽,媽媽雖然希望兒子能夠活得更久,但如果天不從人願,媽媽也會感到這位先生的孝心吧。

從太太的角度來看,沒有分到夫妻財產與遺產一定會感到不平衡,不難理解的她有這樣的心情,但是換個角度來看,先生在生命的最後階段,只有母親去關心照料他,太太並不是實際照顧先生的人,這位先生對財產的安排,很難說給媽媽財產不合理?

先生沒有留下任何錢財給太太,又何嘗不是一種表示彼此感情的做法?

愛,需要用行動來彰顯。

好好珍惜眼前人,愛他就好好付諸行動吧!

本文由《恩典法律事務所》授權轉載,原文請點此

《恩典法律事務所》粉絲專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恩典法律事務所創辦人蘇家宏律師,致力推廣「人平安,享財富」的理念。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2萬點不能只靠ETF 如何空頭不賠錢?
下一篇
台股基金績效遠勝ETF?專訪民營基金龍頭總座:ETF是白飯,基金是炒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