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寧德時代車用電池 快充10分鐘續航力超400公里

本文共589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2023世界動力電池大會近日在具「中國動力電池之都」知名的四川宜賓舉行,大陸「電池一哥」寧德時代首席科學家吳凱10日於大會上分享,寧德時代在快充領域的最新發展。他透露,寧德時代將推出一款效果可達充電10分鐘,續航力超過400公里的高效車用快充電池。

據IT之家報導,雖然目前還不清楚寧德時代這款電池,將用於哪個品牌的車款、車型,但可與之前寧德時代發布的消息稍作對照。

報導指,此前,理想汽車首款純電車型搭載寧德時代4C麒麟電池,該電池支持800V高壓超充,充電10min即可實現續航400km,將充電效率「從2G帶入5G時代」,讓純電車用戶也能享受「加油」般的體驗。

當時,理想汽車表示,此款快充核心技術是基於第三代功率半導體的高壓電驅系統,包含具備4C充電能力的電池、寬溫域的熱管理系統和4C超充網絡,方能達成。

據寧德時代提供的技術參數,麒麟電池體積利用率最高可達72%,新的電池包可將三元電池系統能量密度提升至每公斤255Wh,磷酸鐵鋰電池系統能量密度提升至每公斤160Wh,可同時適用當下主流的三元鋰和磷酸鐵鋰兩種體系。

另,據中國汽車動力電池產業創新聯盟發布的年5月動力電池月度數據,大陸動力電池6月產量共計56.6GWh,年增57.4%,與上月相比增長20.4%。共計35家動力電池企業實現裝車配套,其中寧德時代以41.31%的市佔率排名第一,比亞迪佔比30.72%位居第二。

寧德時代首席科學家吳凱10日透露,寧德時代將推出一款效果可達充電不花10分鐘,續...
寧德時代首席科學家吳凱10日透露,寧德時代將推出一款效果可達充電不花10分鐘,續航力超過400公里的高效車用快充電池。(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青年新媒體高峰會 台灣大咖網紅未到場
下一篇
碧桂園馬國造鎮將開賭場 重振耗資3.25兆元開發項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