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寧德時代放大招 要開直播賣電池

本文共989字

聯合報 記者林茂仁/即時報導

為了賣電池,寧德時代正不斷放下身段,公司的市場行銷手段也將放出大招,寧德時代的抖音直播間將在4月開播,聯合車企高管在直播間做日常互動,正式啟動線上傳播。

澎湃新聞報導,去年下半年以來,寧德時代的視頻公共號也開闢了「寧德小電堂」,介紹關於動力電池安全等消費者關心的科普知識,包括動力電池的輻射問題,動力電池的冬季續航問題等,試圖將「買電車,認準寧德時代電池」的觀念,深入到電動車消費者心中。

去年即將結束的前一周,寧德時代在官方微博上發布了一條視頻,標題為《哪些新能源車在用寧德時代電池》。正片中,寧德時代列出理想、蔚來、問界、特斯拉、極氪、寶馬、阿維塔等30餘款知名品牌車型。視頻最後,再次亮出了「買電車,認準寧德時代電池」的廣告語。

另外,寧德時代並計畫在今年8月開設首個線下品牌展示店,選址在成都,打造新能源生活廣場。據介紹,寧德時代擬在成都打造的新能源生活廣場占地面積約1.5萬平方米。這家店的用途是全面展示CATL Inside車型,預計可以涵蓋超20家車企,超50款車型,展示車輛超過150輛。

寧德時代還會聯合車企,在各大城市的車展上進行宣發,全力幫助CATL Inside車型曝光和銷售。

自從去年8月發表「平價」的磷酸鐵鋰神行超充電池後,寧德時代的市場行銷也開始走親民路線,將原本是工業品的動力電池,賦予了消費品的角色。於是,在國內各大機場、火車站的廣告位中,「充電十分鐘,神行400公里」的看板跟「小罐茶、大師級中國茶」等看板並排而立,顯得極為特立獨行。

雄霸全球動力電池裝車榜首長達七年的寧德時代,為何要出此行銷打法?從去年的財報可以看到「寧王」並非高枕無憂。寧德時代2023年的營收歷史首次突破人民幣4,000億元,歸母淨利首次突破400億元,但營收和淨利的增速都有所放緩。

2023年產能利用率為70.5%。較2022年的產能利用率83.4%下降12.9個百分點。

隱憂的來源,一方面是全球新能源汽車市場的增速下降,另一方面,是寧德時代電池的競爭者也在不斷擴大,不再僅僅包括電池廠商,還包括車企。

因此,寧德時代選擇在市場行銷上,跳過新能源車企,直接面對普通消費者,希望重新獲得話語權,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2月,寧德時代的電池國內裝車市場占有率走高,2月更是回到55.16%的歷史高位,超過第二名比亞迪裝車量3倍,或許也與其去年下半年以來在電池行業中的市場行銷策略有關。

寧德時代力推「寧德時代 INSIDE」(CATL INSIDE)希望助推市占率。...
寧德時代力推「寧德時代 INSIDE」(CATL INSIDE)希望助推市占率。(取自澎湃新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青年新媒體高峰會 台灣大咖網紅未到場
下一篇
陸智慧機市占 榮耀、華為稱冠 蘋果從去年Q4的第一名 滑落到第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