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呂政璋:集合國際力量投資台灣 讓台灣化就是國際化

本文共1651字

經濟日報 吳青常

呂政璋博士,征戰海外、勇闖國際取得非凡成就,在新零售事業群擔任執行長所繳出的的亮眼成績,更被媒體譽為行銷台灣的最大推手之一,他將多年工作所經歷的養份,以及豐富創業投資歷練,化為行銷台灣的助力,他的下一步動向更引發關注,可望受邀加入全球最大私募基金,協助台灣產業走向國際。

新零售事業群執行長也是貿易公司董事長呂政璋,可望受邀加入全球最大私募基金。 吳青...
新零售事業群執行長也是貿易公司董事長呂政璋,可望受邀加入全球最大私募基金。 吳青常/攝影

呂政璋被外界譽為「最帥執行長」,產官界經學歷豐富,自從政界進入商界後,在企業集團內創辦新事業體,且共同創辦國際貿易新版圖,除擔任創辦董事長和新零售事業群的執行長外,亦曾經擔任過台北101大樓董事。

回想在歷經滅頂風暴,全面肅殺且人人喊打時,重情重義的呂政璋選擇挺身而出,協助該企業處理許多棘手困難繁雜問題,並全力協調處理雲林、屏東奶源的生產農民供奶問題外,更和政府各單位積極溝通,全力相挺企業走過最困難的時刻和人心最為脆弱的時機,他處事為人以情義為先,獲得許多企業界同行的肯定與認可。

呂政璋博士曾締造多項紀錄,他是台灣少數獲得法國魯拉德騎士勳章的台灣傑出企業界人士,創辦了國際貿版圖,將台灣農特產品大量出口海外,創造許多成功案例,如屏東檸檬、台南/嘉義地瓜、雲林美生菜、台灣稻米、桃園冰沙杯等均創造傲人的出口記錄,單光只是出口的屏東檸檬換算成台北101高度,就高達24,488棟的101大樓高度,而出口桃園冰沙杯換算後也達到3,551棟的台北101大樓高度。

除此之外,呂政璋學習美國會員制鼻祖Costco和日本T-point,融合創建獨特的會員制電商模式,並結合online線上訂與offline線下取,更被評選獲得「2022年度傑出創業企業家」殊榮。

呂政璋博士認為,經過海外征戰多年的豐富國際化與全球化的貿易經驗和電商營運操盤,內心一直掛念台灣的發展,更懷著高度愛台灣之心,在疫後之下的全新國際情勢,正值壯年並要反哺台灣這塊土地,特別受到全球最大私募基金的盛情邀請,將全力發掘台灣產業冠軍,並深耕台灣。

他強調,尋找更多的台灣護國神山代表產業,未來將推薦全球化的基金大力投資台灣,共同打造更多的護國神山成為護國群山;全力為台灣產業發展而努力,致力讓台灣化就是國際化,投資台灣就是走向國際的最好途徑。

現年46歲的呂政璋,不僅是國際貿易的實踐者、亦是會員制電商的先行者、且是系統整合的開拓者,更是國際併購的投資者和公司創建的發展者,具有深厚的跨國管理經驗;擁有帥氣的高顏值與良好口才,全力發展台灣走向國際是值得高度期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以巴戰爭」衝突規模擴大 朱均澤:砲彈一響,黃金萬兩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