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第一金:金融債布局時機浮現

提要

具備較高信用品質保護 提供穩定利息收入 目前殖利率高於6% 具吸引力

本文共576字

經濟日報 吳哲宜

11月聯準會再度將利率維持在5.25%至5.50%區間,聯準會主席鮑爾暗示未來升息可能性降低,第一金美國10+金融債ETF(00834B)經理人高若慈指出,美國經濟超越市場預期,升息尾聲,市場等待長債殖利率回穩,金融債殖利率目前高達6%以上,且具備較高信用品質保護,提供長線投資者進場較好時點,一旦聯準會在明、後年進入降息循環,增添債券價格上揚動能。

第三季美國GDP仍大幅超越預期,整體經濟的韌性佳,這也使得先前聯準會在公布利率決策前,美國公債一度大幅攀升,落在4.8%至5%間盤旋,同步推升短線債券殖利率走高、價格跌深;金融債、投資級債等標的,也在這波殖利率攀升之際,價格跌深觸底,這也提供投資者相對較佳進場點。

高若慈表示,過去2年聯準會急速升息,目前美國10年期以上金融債殖利率大幅高於10年均值,息收水準具吸引力;金融債多數由大型金融機構發債,產業違約機率低,相對較能提供穩定的利息收入。

以第一金美國10+金融債ETF追蹤指數彭博美國10年期以上金融債券指數為例,前十大成分標的,包括多數投資人耳熟能詳的金融機構,例如:摩根史坦利、美國銀行等,目前指數殖利率達6.32%,平均信評為A,存續期間11.8年。

高若慈說明,市場等待聯準會停止升息是第一步,隨後是利率趨勢進入向下循環,並迎接債市多頭,目前殖利率高於6%,是相對較佳布局金融債券的時機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以巴戰爭」衝突規模擴大 朱均澤:砲彈一響,黃金萬兩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