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豐ESG低碳高息 連3個月正報酬

本文共564字

經濟日報 康堃皇

總計過去3個月,台股在高檔震盪整理中,平均單月跌幅2.3%,而台股高股息ETF平均月跌1.7%、整體相對抗跌,不過唯一連續3個月皆正報酬者,僅有00930永豐ESG低碳高息ETF,表現相對突出。

依CMONEY資料統計截至10月底,加權指數8月至10月期間,單月分別修正3.0%、1.7%及2.2%,而市場上14檔台股高息ETF,各月平均跌幅則為2.2%、0.1%、2.8%。其中兼具低碳、高息為特色的00930永豐ESG低碳高息,連續3個月皆呈漲勢,另有5檔ETF連續3個月淨值皆呈下跌。

永豐ESG低碳高息ETF(00930)經理人張怡琳表示,美國升息利空逐漸消散,美債殖利率回落,油價降溫亦有助通膨趨緩,整體大環境應有利於多頭反攻,台股尚有第四季傳統旺季、總統大選等題材助陣,預料近期有機會延續反彈,成長型族群可望相對受惠。

張怡琳說,基本面無虞下,台股中長線行情不看淡,尤其「減碳」、「淨零」已是近年國內外商業顯學,未來不論企業的經營成本及獲利,受各國碳稅、碳費等影響會越來越大,低碳因子將是台股投資人越來越不可忽視的議題。

永豐投信今年6月推出的00930永豐ESG低碳高息,追蹤臺灣ESG低碳高息40指數,是國內市場上第一檔聚焦低碳、高息兩大關鍵因子的ETF,投資方向與全球淨零碳排趨勢一致,兼顧息收需求,廣獲投資人關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以巴戰爭」衝突規模擴大 朱均澤:砲彈一響,黃金萬兩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