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以巴戰爭」衝突規模擴大 朱均澤:砲彈一響,黃金萬兩

 曾獲亞洲外匯分析師交易大賽冠軍的金牌獵人朱均澤老師。朱均澤/提供
曾獲亞洲外匯分析師交易大賽冠軍的金牌獵人朱均澤老師。朱均澤/提供

本文共766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以巴衝突戰火規模擴大,傳出加薩市中心一家醫院遭到以色列空襲,造成至少500人死亡的悲劇,消息傳出後,中東各地至少8座城市出現民眾抗議人潮。外界擔心中東國家恐被捲入戰爭,爆發全面性中東衝突,造成全球外匯投資人心惶惶。曾獲亞洲外匯分析師交易大賽冠軍的金牌獵人朱均澤說:「砲彈一響,黃金萬兩。」以巴戰爭的衝突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歷史上每當這個區域發生衝突總是帶來全球的石油危機,只要中東煙硝一起,金融市場的避險情緒就會讓資金流向美元、黃金與石油,等到情緒冷靜下來之後才會開始冷靜地評估。

朱均澤指出,看待以巴戰爭所帶來的影響,大致上關注點為以下五項:

1.能源價格波動:以巴地區的不穩定局勢可能導致國際原油價格的波動。由於中東地區在能源供應中的重要性,這可能對全球能源市場產生不穩定影響,尤其是對石油價格的波動。

2.投資者信心:地區內的政治不穩定性可能引起國際外匯投資者的不安。這可能導致股市下跌和避險資產(如黃金)價格上升,因為外匯投資者尋求避險選擇。

3.外匯市場:地緣政治事件可能影響貨幣市場,尤其是與中東地區有關的貨幣。不穩定的匯率可能對國際貿易和金融交易產生影響。

4.地區風險:以巴地區的衝突可能影響鄰近國家的金融穩定性。這可能對中東地區的金融市場和銀行體系產生連鎖效應。

5.政府干預:政府和國際金融機構可能採取措施,以應對地區不穩定性。這包括通貨膨脹控制、金融援助和經濟政策調整,這些都可能對國際金融市場產生間接影響。

總之,以巴戰爭和該地區的地緣政治不穩定性對國際金融市場和經濟構成風險。外匯投資者和金融機構通常會密切關注這些事件,以評估風險和應對可能的市場波動。朱均澤強調,隨著戰事的持續與規模擴大,資金的避險情緒只會越來越強烈,黃金與石油仍有上行的空間值得全球投資人期待。

課程報名網址:https://ht988.tw/金牌獵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永豐ESG低碳高息 連3個月正報酬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