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擎板卡出貨回溫

本文共3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華擎(3515)昨(25)日舉行股東會,總經理許隆倫表示,下半年主機板與顯示卡出貨量將回升,帶動今年整體營收優於去年;伺服器需求則會在第4季回來,下半年毛利率優於上半年,全年透過調整產品組合來提升毛利率。

就各業務別方面,主機板相關出貨量今年預期持續成長。顯示卡方面,許隆倫坦言,去年因認列庫存跌價損失,導致顯示卡業務毛利率轉負,今年看來價量都會優於去年,即便本季是傳統淡季,隨著超微的顯示卡逐步起來,第3、4季會上來,帶動顯示卡業務毛利率轉正。

伺服器方面,他說,ChatGPT爆紅,客戶開始進入,上半年比較辛苦,下半年會好一點,因為伺服器訂單遞延半年到一年,今年第4季到明年第1季需求就會上來。

迷你PC方面,許隆倫認為,這是屬於利基產品,毛利好,獲利貢獻幅度不錯,今年有好的成長。工業電腦業務去年創新高,今年不會往下,毛利率一直維持穩定水準,今年還是樂觀,是健康的生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中科技戰延伸至 RISC-V 晶心科股價下跌 寫逾1年新低
下一篇
仁寶股利紅包入袋 股價盤中上漲同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