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達電台新2B購01 看俏

台達電。(本報系資料庫)
台達電。(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42字

經濟日報 蔡靜紋

台達電台新2B購01(042041)

連結標的:台達電(2308)

6/9收盤價323.00/-2.00元

台達電(2308)受惠電動車及能源業務迅速發展,成長動能無虞,加上經營層對伺服器、電源、 電動車、充電樁等業務樂觀看待,全球擴廠規模為歷年之最 ,長期營運動能佳,推升股價一底比一底高。

台達電5月營收341.85億元,月增8.4%、年增12%,為同期新高;累計今年前五月營收1,585.86億元,年成長13%。本國投顧法人分析,台達電第2季業績可望較第1季成長,第3季進入季節性旺季,有望繳出雙位數年增表現,但須考量目前仍有部分缺料,影響伺服器電源、電動車出貨,第4季預期與第3季持平。

展望2024年,台達電成長動能來自資料中心電源、工業用/醫療用電源,風扇、散熱、資料中心、車用應用,而今年受消費性手機拖累的被動元件可望在明年恢復成長,因為有切入車用產品貢獻,電動車零組件樂觀,工業自動化今年復甦力道不如預期,但基期低,有機會出現雙位數成長。Datacenter方面,年初大型CSP開始做調整,雖有過去幾年擴充太快問題,然影響不大,接下來案子仍然很多。

發行券商建議,想參與這波行情的投資人,可挑選價外長天期、與台達電連動的相關權證參與行情,例如台達電台新2B購01(042041)。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0421 權傾多空
下一篇
雙鴻、高力 四檔馬力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