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這檔港股15分鐘暴跌99% 百億市值瞬間灰飛煙滅

本文共326字

聯合報 記者葉文義/即時報導

港股天瑞水泥在9日收盤前最後15分鐘暴跌99.04%,總市值由超港幣140億元蒸發至僅剩港幣1.4億元,如此放量閃崩受到關注。

財聯社報導,港股暴跌並不罕見,比如9日就有4檔,包括浩森金融科技尾盤狂瀉90.96%,收報港幣0.53元;升能集團尾盤跌49.88%,收報港幣2.1元。

但天瑞水泥尾盤放量閃崩,由港幣5元最低跌至港幣0.035元,收報港幣0.048元,成交量急增至2.81億股,百億市值瞬間灰飛煙滅的僅有中國天瑞水泥一檔。

市場都在探討這檔百億水泥企業尾盤暴跌的原因,除了較為普遍的「業績虧損說」和「房地產拖累水泥行業說」外,也有業內人士表示港股水泥建材行業9日表現平穩,甚至不少公司都獲得了可觀漲幅,天瑞水泥跌幅過大過急存在股票質押遭砍倉可能。

港股天瑞水泥在9日收盤前最後15分鐘暴跌99.04%。圖為示意圖。(彭博資訊)
港股天瑞水泥在9日收盤前最後15分鐘暴跌99.04%。圖為示意圖。(彭博資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港澳首次承辦中國全運會部分比賽項目
下一篇
港股從谷底反彈2成一度重返萬八 低迷三年為什麼突然這麼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