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孫曉雅讚台灣年輕人創新有才華 盼投入保護海洋

本文共519字

中央社 記者林巧璉高雄1日電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表示,台灣最棒資源之一是有才華洋溢又具創新思維的年輕人,保護海洋需年輕人創造力、熱情及參與。

她說,美國會持續與台灣和世界夥伴密切合作,共創創新保護海洋解決方案。

由海洋委員會、國家發展委員會和AIT高雄分處合辦的「2023台灣海洋國際青年論壇」今天、明天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辦,台美攜手辦理海洋危機行動提案競賽,吸引美國、歐洲、太平洋區域、拉丁美洲及非洲等超過20國青年參與提案。

孫曉雅表示,海洋是世界上最重要自然資源之一,保護海洋對確保永續未來至關重要。氣候危機是海洋危機,需全球一起應對海洋暖化、海平面上升和海洋酸化等挑戰。

海委會主任委員管碧玲以輝達公司(NVIDIA)執行長黃仁勳的話稱讚在場青年,「要用跑的,不要用走的」,為解決問題,要讓智慧跑在現實前面很遠。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國家氣象局物理科學家杜霍夫斯科伊(Dmitry Dukhovskoy)也在線上專題演講「海洋建模和預測:模型能預測未來嗎?」,介紹NOAA如何運用科學工具蒐集地球大氣及海洋環境數據,進而預測未來的海洋,讓人們更了解全球海洋環境變化,協助分析如何保護海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協助災後重建 內政部將進駐花蓮成立危老輔導團
下一篇
準總統賴清德:兩岸應展開自信交流 朝和平方向發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