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野生動物保護法遭川普削弱 拜登予部分恢復

本文共691字

中央社 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今天宣布進一步保護瀕危物種及其棲息地,恢復遭前總統川普削弱的一系列法規。

新修訂規則被吹捧為拜登致力因應氣候變遷的證據,不過一些環保團體表示,這些改變並未完全恢復所需的保護措施。

法新社報導,美國魚類暨野生動物管理局(The US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局長威廉斯(MarthaWilliams)在新聞稿中表示:「這些法規的修訂,強調我們致力於運用所有工具來力阻瀕危物種數量的下降,並促進族群數量的穩定。 」

美國主要的野生動物保護措施在1973年「瀕臨滅絕物種保護法」(Endangered Species Act)落實,此法被認為拯救了許多美國標誌性物種,但2019年川普政府削弱了其中一些措施;包括允許企業在指定為物種「關鍵棲地」的地方興建道路、鋪設管線、設立礦場與進行其他工程。

如今拜登政府雖恢復部分措施,但一些環保組織抱怨拜登政府未能扭轉川普在2019年所做的各種改變,當時的做法為進一步傷害美國野生動物奠定基礎。

非營利公益法律事務所「地球正義」(EarthJustice)的律師卡布托(Drew Caputo)聲明指出,拜登政府本來有機會完全扭轉「瀕臨滅絕物種保護法」及其保護的瀕危物種所遭受的損害,但只做了一半。

美國生態保護團體「喜艾拉協會」(Sierra Club)執行董事傑洛斯(Ben Jealous)也呼籲美國政府進一步「終結川普替野生動物所製造的噩夢」。

傑洛斯聲明表示:「此時此刻,我們應該聽取科學家的意見,並採取緊急行動,拯救生物多樣性,而不是放任川普破壞環境保護措施、出賣生態給大企業的行為繼續下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眾院20日表決援以烏台法案 牽動TikTok命運
下一篇
美參院將表決援烏、以、台法案 幾乎篤定過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