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越峰啟動大擴產

提要

碳化矽粉體產品供不應求 今年出貨量衝高

越峰董事長吳亦圭(本報系資料庫)
越峰董事長吳亦圭(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6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越峰(8121)營運報喜,總經理吳文豪昨(27)日於法說會透露,碳化矽(SiC)粉體產品出現供不應求盛況,越峰今年將大幅擴產一倍以因應客戶需求,出貨量也將較去年明顯增加;此外,旗下超細高純材料粉體有望切入半導體先進製程,現正邁入客戶送樣階段,同步助攻營運。

越峰為錳鋅/鎳鋅軟性鐵氧磁鐵芯及碳化矽粉體廠。吳文豪指出,去年全球雲端伺服器業者降低或延後資本支出,導致2023年全球伺服器出貨量衰退,隨著大數據需求攀升,加上多項AI新興應用發展,刺激雲端和伺服器需求回溫,看好今年全球伺服器出貨量將走揚,越峰將配合市場發展,開發相關產品。

法人關注碳化矽相關事業進展,吳文豪說,現階段碳化矽粉體陸續有新訂單進來,客戶量同步增加,正處於供不應求盛況。

越峰2023年碳化矽粉體共生產約70噸,吳文豪強調,2024年產量會明顯高於去年,現階段可以看到碳化矽相關產品陸續都有新訂單,隨著相關業務增長態勢確立,越峰配合市場方向擴大產銷規模,規劃今年底產能要比去年大增一倍。

越峰統計,2021年碳化矽相關產品營收占比約1.7%,之後逐年增加,2022年為5.7%,2023年再增至13.3%,公司樂觀預期2024年占比會更高。

吳文豪指出,碳化矽在長單晶部分,分為N型與半絕緣型,N型主要用於電動車、再生能源以及各種高功率高電流或高電壓,需求非常大;絕緣型則可應用在5G,也有配合作為氮化鎵高頻應用上的積材使用。

另外,越峰推出超細高純材料粉體,可導入各方面應用,特別在半導體真空設備及先進製程,觀察到市場都有這方面的需求,越峰已有能力做成各種塊材及初步加工提供成品,當前正在送樣客戶端當中,同步助攻營運。

既有磁芯鐵氧體部分,吳文豪坦言,外在環境依舊不明朗,上半年客戶端較為保守,大部分對下半年會有較高的期望,越峰該產品線表現今年會比2023年好一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光鼎生技去年每股賺1.42元 擬額配發股利1.5元
下一篇
穩懋Q1純益 七季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