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以為努力就能加薪,卻遭公司資遺...七年級女生靠投資10年把50萬翻750萬:我專挑危機入市

圖/pixabay
圖/pixabay

本文共1530字

經濟日報 金尉出版社

編按:作者從50萬元始起步,6年賺到400萬、10年累積750萬資產,她靠同一套選股策略將資產滾到5千萬元!

作者: 艾蜜莉

我一直到現在都沒忘記,剛開始出來宣傳價值投資時的初衷與心情,以前我身旁常遇到用投機的心態、短線的策略,試圖在股市裡賺錢的人們,他們最後的結果,就是百分之八十以上都在股市裡慢慢輸光自己的財產,這裡面也包含了我的家人。

當我看到身旁的家人、朋友在股市中不斷地失敗又重新投入,輸了一大筆錢,我很替他們擔心,所以一直在想,有沒有一套方法,是低門檻,又可以長期穩定賺錢的投資方式?

經過自己多年的學習研究、不斷地思考改進,我才確定了價值投資就是那一套穩定獲利的方法,之後又使用許多年後,我的投資勝率幾乎接近100%,因此更確定它是確實有效的方法。

而且這套方法不是零和遊戲,不會造成我贏、你就輸的局面,不需要從別人手上贏錢,而是可以做到三贏:我贏、你贏、公司贏,因為公司有賺錢,可以繼續營運、配發股息,我們買進這樣的績優股,可以得到穩定的獲利,創造所謂的三贏。

這幾年我的核心方法並沒有太大改變,就是在市場上挑選好資產、好公司,然後用好的價格買進,並且嚴格遵守價值大於價格的核心原則。

但隨著市場近幾年的改變,我也進行了一些策略上的微調,例如開始定期定額投資ETF,增加更多領息收入來對抗通膨,使用景氣對策燈號來看景氣蕭條與熱絡,以此進行資金控管比例的調整,這個方式可以避免我們買在最高點、在不正確的地方大量加碼,或是在景氣不好,別人恐懼我們應該貪婪的地方,卻因為心裡無所依據而錯過數年難得一次的加碼機會,而這個機會,通常是人生大翻身、財富重分配的大好機會。

時序來到2024 年,我的投資資歷滿18 年了,使用價值投資歷經了金融風暴、美債危機、美中貿易戰、新冠肺炎疫情、俄烏戰爭……發現這些黑天鵝事件對很多投資人而言是最不願看到的事件,相反的,對價值投資者來說卻是最好的時機,當人們的恐懼氛圍達到了極點,紛紛拋售手上的股票,這時候就是我們價值投資人應該積極進入市場的時候。

每當這個時候我總想著我就像是白馬王子,帶著我的資金,勇敢進場,解救落難的公主(股價被低估的公司),然後等待公司調整與好轉,這時候股價漲回來了,我就可以賺錢凱旋而歸!

當我跟很多投資人分享這些感想時,網友的回應有酸也有甜,總是免不了遇到一些酸言酸語的攻擊。剛開始,我總是很在意別人的批評,甚至會因此感到氣餒,我的家人和教會的姊妹常常安慰我,成為支撐我的力量,也很感謝廣大網友的回饋或感謝信,我曾收到一位單親媽媽說因為我教的價值投資,讓她每年的收入增加,更有餘裕養育子女,我聽到的時候真的非常開心。

還有另外一位讀者,他說因為買了艾蜜莉觀察名單內的好股票,讓他順利存到房子的頭期款,更有一位學員,他學習「艾蜜莉定存股」這套投資方法時,幫自己設定了10 年退休計劃,後來他6 年就存到2 千萬元以上的退休金了!

看到大家因為學習正確觀念而逆轉人生,真的讓我備感榮幸與幸福,覺得這些年的一切付出都非常、非常值得。接下來我對未來的規劃是繼續堅持用低門檻的方式,讓價值投資廣傳、再廣傳,不限用任何的方式,希望以後股市中不要出現因為投機而受傷的人,大家一起和我航向財務自由的彼岸吧!

本文摘自金尉出版社的《艾蜜莉存股術2.0:月薪2.5萬起步 滾到5千萬財富》

作者:艾蜜莉

身為7年級生的艾蜜莉,考過公職當過上班族,原抱持著認真工作就能一路加薪升官直到退休,沒想到卻面臨被資遺的命運。

沒有財經背景的她,利用閒暇時間上網大量瀏覽網路資訊自學投資,不斷地與前輩交流切磋,研究出自己的一套投資邏輯,靠著自創的紅綠燈選股法,利用每月不到3萬元的薪水,讓自己18年內從50萬元滾出5,000萬元資產,實現了財務自由之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成立時間於2007年10月。以《Money錢》月刊為核心品牌,其他出版品包括《女人變有錢》雙月刊、理財類圖書和專刊。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2萬點不能只靠ETF 如何空頭不賠錢?
下一篇
台股基金績效遠勝ETF?專訪民營基金龍頭總座:ETF是白飯,基金是炒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