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群聯5月營收32.02億元 月減近4%

本文共550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暨儲存解決方案整合服務廠群聯今(9)日公布2023年5月合併營收為32.02億元,月減近4%;累計前五月營收達166.47億元,年減40%。

群聯執行長潘健成說,由於全球大環境經濟狀況不佳,終端客戶與消費者縮減支出,導致全球客戶對未來前景需求採取比較保守的態度,不敢積極備料或是大幅升級產品規格,讓原本預估應為傳統旺季的第三季,仍需觀察系統客戶備料的需求狀況;此外,上游供應商已經面臨巨額的虧損,再降價的空間非常有限,唯一的變數仍在需求方面的動能。

潘健成進一步說,群聯5月份的營收雖然下滑,但公司的NAND儲存總位元數出貨量其實年增約30%,換言之, 各種NAND應用有因NAND價格相對低廉,持續在提升儲存容量,對整體 NAND 供需平衡將有所助益。

潘健成最後補充,雖然目前市場需求放緩,但群聯在研發與技術的投資仍維持既有的步調,包含這次在Computex首次曝光的全球首款 PCIe 5.0 DRAM-Less client SSD controller PS5031-E31T,以及全球首款支援3600MT/s速度的3D NAND的PCIe 4.0 DRAM-Less client SSD controller PS5027-E27T,都將是群聯掌握下一波景氣回溫的最佳利器。

群聯執行長潘健成。圖/ 群聯提供
群聯執行長潘健成。圖/ 群聯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英業達創辦人葉國一淡出集團經營 為何只為醫療事業衝鋒陷陣?
下一篇
台積埃米製程大躍進 狠甩三星、英特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