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華電信響應淨零排放 攜手戴資穎種樹減碳

本文共920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29日電

響應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中華電信攜手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展開植樹造林計畫,董事長郭水義上任後加碼目標為8年種植15萬棵樹,同時透過科技節能、綠電採購,減少能源消耗和碳排放。

樹木可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是減緩溫室效應及淨化空氣的功臣。全球暖化加劇,為達成2050年淨零碳排使命,企業紛紛展開減碳行動,也讓「種樹救地球」的善念壯大成形。

中華電信積極種樹,展開「拍下勝利 種下樹木」植樹造林計畫,今年擇定宜蘭、桃園、嘉義及台南等林地認養,中華電信志工4月已在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林地進行第一波植樹行動,透過種植台灣檫樹,提供台灣寬尾鳳蝶唯一寄主植物,再造瀕臨絕種台灣寬尾鳳蝶生態圈,有助於保育類生物繼續繁衍生息,守護生物多樣性。

此植樹造林計畫近期移師桃園蘆竹海岸,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攜手「羽球天后」戴資穎,於桃園蘆竹海岸舉行系列植樹活動,並邀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農委會主任委員陳吉仲、林務局長林華慶等一齊植樹2950棵,以實際行動落實環境生態保護。

中華電信去年宣布,3年造林計畫期間只要戴資穎出賽國內、外羽球賽事,獲勝一場,中華電信當時即捐贈100棵樹木,目前戴資穎勝場近40場,捐助樹木數量達4000棵。

由於4月底戴資穎再傳捷報,於2023年羽球亞洲錦標賽勇奪冠軍。郭水義日前宣布,為慶祝「小戴」奪冠,加碼植樹造林計畫期間,「小戴」奪冠賽事每場比賽將由捐贈100棵樹,加碼為1000棵;另外,更宣布將持續規劃擴大全台保育造林、植樹認養,8年15萬棵,推動生態棲地保育,保護生物多樣性,更減碳護地球。

郭水義表示,中華電信推動綠色低碳永續的目標非常明確,推動低碳永續發展的決心,如同「小戴」在球場上努力奮戰不懈的精神,秉持打好每一顆球的堅持與毅力,中華電信運用技術、資源、能力與特色,積極投入科技節能,透過綠色電力採購與自建,與創新研發高效智慧節能管理系統,有效減少能源消耗和碳排放,落實環保理念。

中華電信表示,透過與林務局及戴資穎合作植樹,及大規模企業志工淨灘、淨山等方式,一齊種下樹木,守護生態,維護生物多樣性、環境復育,讓淨零轉型更有力量,期望透過各項環境永續活動,貢獻一己之力,為守護地球環境盡心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面臨斷電與限電緊急應對展開 儲能櫃成剛需
下一篇
台積埃米製程大躍進 狠甩三星、英特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