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國選手瓦萬稱冠2023鼎邦菁英邀請賽 大會愛心捐款逾204萬元

本文共1136字

經濟日報 陳志光

總獎金新台幣600萬元的鼎邦菁英邀請賽,經過三天鏖戰,11月3日在苗栗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歷經激烈競爭,劉嚴鴻在最後三洞未能把握推桿準度,最後交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而同組的泰國選手瓦萬(Warun Leamgaew)則打出67桿,以一桿之差、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6桿的200桿,奪得冠軍及獎金新台幣100萬元。

泰國選手瓦萬以三回合總成績200桿(-16)拿下冠軍。(TPGA_林聖凱攝影) ...
泰國選手瓦萬以三回合總成績200桿(-16)拿下冠軍。(TPGA_林聖凱攝影) (1).jpg TPGA/林聖凱攝影

這是29歲的瓦萬第一個國際賽冠軍,也是他職業生涯的第七冠,前六冠都是在泰巡賽獲得,這次是他在職業賽中贏得最多獎金的冠軍。

至於同為全國球場培訓的業餘選手黃凱駿與廖崇漢,在三回合正規賽結束後,兩人同為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五桿的211桿,經延長加洞賽後,由黃凱駿奪下業餘組冠軍。這也是他繼上周結束的高雄公開賽後,再度拿下業餘組冠軍。

而剛通過日本巡迴賽資格賽第二關的葉昱辰,與蔡宗佑同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3桿的203桿,並居第三名作收。長春選手陳元車則以兩回合低於標準桿8桿的136桿,贏得長春組冠軍,獲獎金8萬元。

各類項冠軍選手與貴賓們合影。 TPGA林聖凱/攝影
各類項冠軍選手與貴賓們合影。 TPGA林聖凱/攝影

在這項比賽最受矚目的抓鳥獵鷹慈善捐款部分,第三回合全場共抓下282隻小鳥,每隻小鳥冠名贊助單位捐出1,000元,共計282,000元,加上7隻老鷹,每隻老鷹冠名贊助單位捐出3,000元。加總後,三回合愛心捐款總計為91萬7,000元。

另外再加上個人與企業捐款計97萬元,及配對賽的愛心帕捐款16萬1,600元,此次慈善愛心捐款總計高達204萬8600元,超過去年的200萬元。

出席頒獎典禮的貴賓有鼎邦投資公司董事長楊賢桂及楊賢源丶鼎邦投資執行長楊峻汶丶TPGA理事長陳榮興丶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總經理吳憲紘及余書緯董事長。

這項比賽是11/1~11/3在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舉行三回合、54洞賽程,共有六國96位中外男子好手受邀參賽,包括60位男子職業選手爭取100萬元冠軍獎金及獎盃,另有15位長春職業球員角逐長春組冠軍獎金與獎盃,以及21位業餘選手同場競技。除了賽事,今年仍持續舉辦慈善捐款活動,捐款對象除了新竹馬偕兒童醫院外,今年再增加財團法人玉鼎全球癌症研究基金會共兩個單位。

長春組冠軍陳元車(左起)、職業冠軍蓋國選手瓦萬及業餘冠軍黃凱駿。 TPGA林聖凱...
長春組冠軍陳元車(左起)、職業冠軍蓋國選手瓦萬及業餘冠軍黃凱駿。 TPGA林聖凱攝影

這場由鼎邦投資公司冠名主辦、追日潤公司及星源未來診所為主要贊助的賽事,是由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主辦,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協辦。據了解,這是鼎邦投資連續第三年冠名主辦的台巡賽,明年將由追日潤公司接棒續辦。

賽事的精華錄播,將於11/14及11/15下午4點於網路平台播出。除了在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FB與YouTube可以觀看以外、相關賽事與重播亦可在雅虎運動Yahoo Sports 與TPGA官網丶LINE平台-Golfourit丶Line Today及智林體育台媒體平台查詢。另外,全台唯一球場數位媒體聯播網-高球傳媒,也在全省20個球場為聯播賽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華滑冰小將蔡玉鳳取得冬季青奧資格 匯聚科技郭永福:贊助選手六年,拋轉引玉號召企業共同響應
下一篇
「有市集」原創角色期間限定店 高雄夢時代萌趣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