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TaylorMade新品再創高球世界新基準 10K慣性開啟非凡開球饗宴

本文共2365字

經濟日報 陳志光

「我們致力於突破障礙、追求卓越,從首款金屬木桿問世到60層碳纖維雙曲桿面的發表,一旦我們達到承諾的目標,就會繼續追尋下一個創新。如今能夠實現10K慣性力矩的成就,是TaylorMade不斷鞭策自己與督促產業進步的另一個里程碑。」TaylorMade資深產品設計副總Brian Bazzel這麼說。

TaylorMade Qi10開球木桿家族全新設計帶來突破10K MOI的超高容...
TaylorMade Qi10開球木桿家族全新設計帶來突破10K MOI的超高容錯性表現。 TaylorMade/提供

全球高爾夫科技創新領導品牌TaylorMade近日重磅推出革新產品:有史以來容錯性最高的「Qi10家族」,成員包含Qi10 Max、Qi10 LS和Qi10三大系列。此突破性家族產品開啟了高容錯率的新時代,尤其Qi10 Max開球木桿的MOI(慣性力矩)更是達到超越極限的10,000 g-cm²,為高球世界訂下全新基準,帶給球友們嶄新的開球體驗。全新Qi10家族開球木桿即日起在全台授權經銷商開賣。

10K MOI(慣性力矩)對高爾夫球友的意義

以最簡單的形式來說,更高的MOI等於更多的容錯性;更高的MOI降低了偏離桿面中心擊球時可能產生的影響,可以維持誤擊時的球速,並實現更一致的擊球條件。容錯性是可經由數據測量而得到,Qi10 Max 開球木桿的總MOI高達10,000 g-cm² (10K),這是集結多層面配合的成果,包括採用先進的輕質材料、全新桿頭結構設計和策略性的重量分布配置。Qi10 Max的容錯性可讓各類型球友從中受益,不論是業餘愛好者或Team TaylorMade的冠軍選手Nelly Korda等。

全新Qi10救援桿家族穿透試能量槽與雙曲桿面設計帶來筆直球路與超高球速. Tay...
全新Qi10救援桿家族穿透試能量槽與雙曲桿面設計帶來筆直球路與超高球速. TaylorMade/提供

Qi10 Max集結四大關鍵技術 成就10K MOI的驚艷飛行

為實現最佳性能表現的10K MOI開球木桿,TaylorMade研發團隊整合四大關鍵技術:全新無邊碳纖維桿冠、優化桿頭造型、碳纖維桿面技術、扭力可控桿身。

全新無邊碳纖維桿冠採用經優化的結構技術,將桿頭重量進行策略性配置,打造深且低的重心位置,以實現最佳起飛角和倒旋控制,同時維持高MOI;且全新無邊碳纖維桿冠包覆97%的桿冠總面積,能夠實現更佳的桿頭重量分布及容錯性。

Qi10 Max具有較淺的桿頭形狀,從前向後延伸,並將重量集中在重心位置的上限,這種獨特的桿頭造型讓重量配置在距離桿頭中心較遠的地方,進而提升桿頭的慣性。

全新TaylorMade Qi10球道木桿家族打造超高容錯性與距離、操控性的完美...
全新TaylorMade Qi10球道木桿家族打造超高容錯性與距離、操控性的完美結合。 TaylorMade/提供

第三代60層碳纖維雙曲桿面被應用在Qi10 Max開球木桿上,在桿面中心擊球時可獲得更快的球速,同時也幫助維持失擊時的球速。此技術與全新設計的支撐結構互相配合,讓桿面的曲度更一致,如此便能有效的優化擊球時的能量傳遞。

TaylorMade經過大量研究與測試,成功開發出一款扭力更低的桿身,改善擊球時桿面的開關特性,這項創新技術是展現TaylorMade 10K MOI性能的重要關鍵。

Qi10 LS開球木桿 展現容錯性、調節性和高水準表現的最佳選擇

Qi10 LS提供較低的倒旋和較低的起飛角,可優化揮桿速度快或倒旋較高的球友表現,由於擁有較深的桿頭造型,使整體桿頭更顯俐落緊湊,Qi10 LS已成為眾多巡迴賽選手的首選開球木桿。

全新無邊碳纖維桿冠技術做為Qi10家族的重要特色之一,利用釋放多餘的重量並將之重新配置,進一步獲得更優異的桿頭重量分布、重心位置設定與提升容錯性,在Qi10 LS開球木桿中,亦能提供球友更佳的倒旋表現。

此外,Qi10 LS採用一種全新且高效的可移動配重方式,在創新滑軌系統中配備一個18克的滑動配重,其移動範圍更低也更向前,使球友具有更高的操控性,實現設定的左曲或右曲目標;桿底造型也再次進化,產生更佳的空氣動力學回饋。

全新Qi Irons鐵桿系列為球友帶來最佳的直線距離。 TaylorMade/提...
全新Qi Irons鐵桿系列為球友帶來最佳的直線距離。 TaylorMade/提供

Qi10全方位性能表現 致遠球距與高容錯性的終極融合

精心設計的Qi10開球木桿,不僅外觀簡潔、充滿自信,更能幫助球友優化擊球距離,極大化提升容錯性;與前代相比,Qi10具有更低的重心位置和更高的MOI,是追求極致遠距與高容錯性球友的最佳選擇。

Qi10開球木桿具有全新設計且略微加大的時尚外型,與俐落的無邊碳纖維桿冠結合,搭配高對比的頂線設計,提供清晰的瞄球視線、增強準確度,激發各類型球友的擊球信心;而第三代60層碳纖維雙曲桿面設計重量較傳統鈦金屬桿面大幅降低,能夠實現更高效的能量傳遞,新款桿面支撐結構可增加球速,同時提升耐用性。

全新Qi10家族開球木桿即日起於全台TaylorMade指定授權經銷商搶先開賣。

•Qi10 LS開球木桿:

提供9°和10.5°兩種傾角搭載Diamana Silver TM50桿身(S, SR, R)、9°傾角搭載Tensei Blue 65(GLB)桿身,定價新台幣29,800元;9°傾角搭載Tour AD VF-6桿身(S)、8°傾角搭載SPEEDER NX BLACK 60桿身(S)與Diamana WB 63g桿身 (S),定價新台幣36,800元。另外,提供左手規格9°搭載Diamana Silver TM50桿身 (S),定價新台幣29,800元。

•Qi10開球木桿:

提供9°、10.5°兩種傾角規格,搭載Diamana BLUE TM50桿身(S, SR, R),定價新台幣27,800元;搭載Tour AD VF-5桿身(S)、SPEEDER NX BLACK 50桿身(S)、Diamana WB 53桿身(S),定價新台幣34,800元。並提供左手規格10.5°搭載Diamana BLUE TM50桿身(SR),定價新台幣27,800元。

•Qi10 Max開球木桿:

提供9°、10.5°兩種傾角規格,搭載標準桿身Diamana BLUE TM50桿身(S, SR, R),定價新台幣27,800元。針對女仕開球木桿,則提供12°傾角,搭載ELDIO TM40桿身(L),定價新台幣27,800元。

更多資訊可至TaylorMade Golf Taiwan官方網站https://www.taylormade.tw/查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華滑冰小將蔡玉鳳取得冬季青奧資格 匯聚科技郭永福:贊助選手六年,拋轉引玉號召企業共同響應
下一篇
「有市集」原創角色期間限定店 高雄夢時代萌趣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