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轉型新生,與台北好店一起迎接春天!

本文共1100字

經濟日報 邱四珍

春天,正是時候踏青健行。向南走,遠離塵囂的木柵文山,茶園梯田風光怡人;往北走,充滿異國情調的天母,浸染生活的悠閒逸趣。在地多家融合職人手藝、特色物產與人文故事的台北好店,經過改造脫胎新生,從招牌到品牌,成為別具魅力、引人一訪再訪的景點。

植萃食養老油坊「山芳良油」。 臺北市商業處/提供
植萃食養老油坊「山芳良油」。 臺北市商業處/提供

文山到處有芳

良心製油超過50載,「山芳良油」經過改造,讓木柵三寶之一的茶油,升級為吸睛的伴手禮。原本如同倉庫般的店面氣質轉身,脫胎為油品體驗空間,吸引年輕人入店,店面亦由二代店主夫妻接手主理。苦茶油、茶籽油、芝麻醬等招牌商品隨著品牌視覺形象全面換裝,廣開關注養身與美食議題的客層。

臨近木柵市場的「阿段烘焙」,投注心力以最原始自然的方式製作麵包,將老麵技術復刻,並取材天然食材。顧問團隊提煉店主夫婦對麵包的理念與信仰「大自然就是最好的烘焙師」,結合形象設計與店面展佈,突顯自然簡樸與鄉居的溫馨情調。經過輔導結合社群平台線上訂購系統與7-11賣貨便服務,讓一間社區型的麵包店走出木柵,不再受地理位置限制。

藏在木柵靜巷裡的「御神烹」,以當季、在地食材入菜的日式無菜單料理,刀工、火候、擺盤、調味,無一不細。品牌Slogan「懷於鄉、隱於巷、誠於香」九個字道出店主阿昌師的料理哲學,妝點獨有人文美學,推升品牌價值,吸引食客慕名來訪。

師傅級專業衣改訂製「美縫SawBeautiful」。 臺北市商業處/提供
師傅級專業衣改訂製「美縫SawBeautiful」。 臺北市商業處/提供

天母甜點店各擅勝場

往北行,走進蘊含異國生活美學的天母,幾家甜點店各擅勝場,「On the Road」的義式手工冰淇淋,忠實呈現頂級食材原味;藝式甜點「ISM主義甜時」相隔咫尺之遙,精緻的小蛋糕如藝術品般美妙絕倫。天母東路上的「甜典16號」,聚焦店主夫妻創辦緣由,品牌訴求為愛而生的天母日系法式甜點。

天母圓環邊的衣改老字號「美縫SawBeautiful」,由兩位手藝精湛的裁縫師夫婦主理,二代積極運用數位專業轉攻線上,全台接單,透過改造以Slogan「匠心不老,衣舊很潮」傳述品牌價值,並打造內設直播場景的復古摩登風店面,助力數位轉型。位於中山北路六段的「泰昌堂」,30年來深受天母在地人信賴,結合現代醫學與傳統製藥,中醫師坐堂的傳統藥房有如咖啡館般的時尚空間。在顧問的協助下梳理功夫給藥程序,強化專業與用心,擦亮老招牌的品牌價值。

文山、天母,一南一北,有自然綠意,也有生活情趣,呈現台北多元繽紛的樣貌。這幾家台北好店,由北市府「台北造起來」店家再造計畫輔導升級,在顧問與設計團隊慧心巧手下,打造出一家又一家別具故事、各有風格的特色好店。2024「台北造起來」店家甄選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5月15日止,期待更多潛力店家共襄盛舉。

相關訊息請上「台北市商業處-我是商Ya人」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cooc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華滑冰小將蔡玉鳳取得冬季青奧資格 匯聚科技郭永福:贊助選手六年,拋轉引玉號召企業共同響應
下一篇
遊戲《逆水寒》登台港澳!風靡1億玩家的開放世界巨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