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技嘉、神基 認購來電

提要

業績題材加持 股價改寫波段高點 躍多頭強勢指標 可留意相關權證

技嘉。記者簡永祥/攝影
技嘉。記者簡永祥/攝影

本文共645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美債協商歹戲拖棚,台股昨(24)日終止連六漲走勢,盤面淪為個股題材表現,技嘉(2376)、神基(3005)等兩檔中小型電子股同步收紅,並改寫波段高點,蔚為多頭強勢指標,券商表示,投資人可透過權證的槓桿效果,擴大獲利空間。

技嘉第1季獲利表現平淡,法人指出,主要是板卡及電競市場仍存在銷售成本壓力,但伺服器營收占比已達25%,較2022年約20%顯著提升,有助加強支撐營運,並開始出現結構性轉變。

技嘉目前伺服器、網通事業由持股100%子公司技鋼科技負責,其中,伺服器約七成標準品透過通路出給系統整合客戶,三成則為ODM客戶。

法人分析,技嘉開發伺服器平台,涵蓋英特爾、超微的x86架構,以及Ampere的ARM架構,同時具備輝達認證的支援八張HGX A100平台及八張HGX H100平台伺服器。

今年AI需求爆發初期,技嘉已陸續接獲客戶建置GPU雲端需求,增加相關伺服器訂單,法人評估,技嘉今年伺服器業務中,AI伺服器出貨量占比僅5%至10%,營收比重卻達40%至45%,為後續成長性增添強大的想像空間。

神基3C機構件因WFH降溫,法人估計今年相關營收仍下滑4%,但汽車機構件受惠疫後復甦,成長15%,整體機構件全年營收衰退1%,但明年可成長一成以上。

受惠於高毛利率強固型電腦與航太比重提升,加上業外轉投資華孚取得國際車用大廠更多訂單及其他收益挹注下,法人日前調高今明兩年獲利預估值。

權證發行商建議,投資人可買進價內外10%以內、距到期日90天以上的相關認購權證,擴大獲利空間,但宜善設停利停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1 權傾多空
下一篇
雙鴻、高力 四檔馬力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