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榮航、王品 四檔熱

長榮航空。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長榮航空/提供

本文共609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暑假即將來臨,長榮航(2618)等航空股搭乘國際油價走跌利多再度轉強,王品(2727)等觀光餐飲股也強勢演出。法人表示,第3季是旅遊旺季,航空、觀光餐飲等暑假概念股業績加溫。權證發行商提醒,投資人如看好相關概念股,可透過權證商品布局。

法人表示,國際股市反應美國債務上限決議利多,昨(2)日普遍大漲慶祝,台股經過三天休息後,昨天再度發動攻勢,大漲194.26點,收在16,706.91點,創下今年來新高,台積電登高一呼,盤面由題材股輪動。展望後市,除電子股迎來第3季旺季之外,時序將進入學生畢業季與放暑假,可留意暑假概念股,如旅行社、餐飲、飯店、遊戲股。

長榮航受惠於航空客運於第1季業績大幅成長,客運運價已落底反彈,加上各國航線持續開出、油價走跌與即將迎來第3季出國旅遊旺季等多重利多,近期吸引買盤進駐,外資已連續六個交易日大舉敲進,投信法人更是連續買超十個交易日;長榮航昨天股價再漲0.45元,收在36.45元。

與長榮航相同,王品從去年開始受惠新冠疫情解封後報復性消費,今年第1季稅後純益3.7億元,年增逾兩倍,每股純益5.01元,賺逾半個股本,單季營收、淨利、每股純益全面改寫2012年掛牌後單季歷史新高紀錄。

進入第2季後,國人消費力道未減,王品4月營收達17.8億元,年增55.1%,創同期新高;累計今年前四月營收73.7億元,年增26.6%。法人認為,今年節慶連假商機多,加上暑假也是消費旺季,營運表現仍可期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0421 權傾多空
下一篇
雙鴻、高力 四檔馬力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