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大立光 四檔風光

本文共5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蘋果最大代工廠鴻海(2317)旗下鄭州廠新產品誓師大會啟動,宣告iPhone 15系列新機量產已全面就位,隨新品9月問世,與大立光(3008)等供應鏈有望迎來旺季拉貨業績下,權證券商建議,可利用中長天期等條件的認購權證,參與相關個股的業績行情。

法人指出,雖上半年iPhone 14呈現出貨量年衰退,然展望下半年,iPhone 15受惠新機規格升級有感,如Pro系列的A17晶片、CMOS sensor、鈦合金、Pro Max也將導入潛望鏡,一般款升級則包含廣角升級成48MP、動態島導入、一般款跟Pro系列都將導入Wi-Fi 6E跟Type-C。整體而言,iPhone 15升級誠意十足,預估出貨量為8,600萬支,正向看待下半年新機效應與相關供應鏈營運表現。

此外,鴻海在AI Server展望方面,下半年營收占比提升主要受惠美系CSP客戶包含亞馬遜、谷歌,鴻海是全球雲端服務器供應龍頭亞馬遜最大供應商,除已供應ChatGPT與輝達的AI伺服器,主力客戶谷歌也快速搶進生成式AI,並推出Bard,預估今、明年每股稅後純益(EPS)分別為9.3元、10.2元。

大立光方面,受惠iPhone 15 Ultra將導入潛望鏡頭,帶入高倍光學變焦攝影功能,為近年來iPhone攝影系統最大的規格升級,也給予零組件廠商新的營收成長動能,今年下半年營收可望受惠於iPhone鏡頭出貨旺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0421 權傾多空
下一篇
雙鴻、高力 四檔馬力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