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健鼎中信3A購01 閃金光

健鼎董事長王景春。健鼎/提供
健鼎董事長王景春。健鼎/提供

本文共569字

經濟日報 盧宏奇

健鼎中信3A購01(079275)

連結標的:健鼎(3044)

3/22收盤價218.00/+5.00元

健鼎第1季營運淡季不淡,加上新平台滲透率提升、越南廠產能逐步開出,以及AI伺服器出貨有機會上修,近期股價維持高檔強勢整理。

健鼎中信3A購01(079275)
健鼎中信3A購01(079275)

展望今年,法人分析,健鼎雖然通用伺服器出貨量仍然面臨排擠效應,但隨英特爾、超微等兩大新平台滲透率逐季提升,將有助產品組合轉佳,並帶動營運重返成長軌道。

健鼎越南邊和廠製程逐步調整後,預期下半年產能由先前的汽車PCBA/PCB產品轉為生產伺服器板,初步對應規格為十至20層板,將可支應美系客戶兩大新伺服器平台板材需求,預估屆時越南廠單月產值將有機會超越2.5億元高峰。

AI伺服器方面,隨CoWoS產能逐季提升,配合無錫六廠一期產能陸續開出,法人看好健鼎Switch Board出貨量可逐季成長,尤其美系主力品牌客戶先前釋出強勁樂觀展望,預期後續AI伺服器板材出貨量有望上修。

記憶體部分,隨個人電腦及伺服器庫存陸續調整完畢,以及DDR5滲透率提升將帶動記憶體板規格升級,法人預估將帶動健鼎DRAM板材營收個位數成長。

發行券商建議,想參與這波行情的投資人,可挑選與健鼎連動的價外長天期權證參與行情,例如健鼎中信3A購01(079275)。(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欄不具招攬、廣告或其他任何推介意圖,投資人參考時請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車 兩檔有看頭
下一篇
致伸凱基39購02 活跳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