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彭博專欄:我國央行是怎麼受制於產業政策的

高燦鳴指出,央行決策者面臨的狀況,乃是財政和工業之間政策脫節,而央行本身的職責是控制通膨。路透
高燦鳴指出,央行決策者面臨的狀況,乃是財政和工業之間政策脫節,而央行本身的職責是控制通膨。路透

本文共1650字

彭博專欄作家 高燦鳴(Tim Culpan)、摩斯(Daniel Moss)

台灣央行最近的開會決議本該是毫無意外的。聯準會(Fed)幾個小時前維持基準利率不變,有充分理由認為台北會跟進華盛頓。

結果不然。中央銀行3月21日卻升息12.5個基點,至16年來的最高水準,出乎彭博調查所有經濟學家的預料。央行總裁楊金龍認為,通膨尚未得到控制,未來電價上漲更不樂觀。隔天,經濟部也如預期宣布,工業用戶的電價將調漲25%,而家庭用戶調漲10%。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經濟日報攜手彭博,提供您全球即時財經動態、時事分析、名家專欄。一站閱讀,與世界同步。

上一篇
詹姆斯專欄:被民粹幽靈附體的絕望政治
下一篇
美元強勢 無傷美國經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