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臺灣資安大會/三甲科技首創「社交神盾」資安平台

提要

提供多種「資安平台」、「資安健診快易通」及「資安漏洞管理平台」, 協同企業有效解決網路郵件詐騙。

本文共1119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隨著近年來數位轉型浪潮來襲、層出不窮的資外洩事件也隨之而來。三甲科技針對現今最嚴重的網路郵件詐騙,於五月九日起在南港展覽館2館為期三天的CYBERSEC 2023臺灣資安大會中首創「社交神盾」,同時提供多種「資安平台」、「資安健診快易通」及「資安漏洞管理平台」等,協同企業方便且有效解決最氾濫的詐騙事件。

政府積極推動資安政策與法規下,資安已成為企業健全發展的關鍵,逢甲大學資訊工程學系主任李榮三博士指出,國人資安意識已逐漸抬頭,但企業普遍對資安認知仍不足夠,為便宜行事或心存僥倖而導致企業嚴重損失的消息時有所聞。再者,資安廠商所能提供的產品及服務極多元、防護能力參差不齊。為提升資安防護力,建議資通訊系統上線前及維運期間應定期執行資安檢測,並積極進行修復且強化風險管控,而對於資安夥伴的選擇,可參考政府共同供應契約評鑑及資安能量登錄等獲得佳績的廠商。

承接許多政府輔導計畫的資安新創公司三甲科技總監魏國瑞博士分析,各產業存在的資安痛點,建議可從企業核心、服務流程、預算、時程與法遵等項目中進行評估,找出最符合企業需求的「精準資安」服務。今年首度推出的「社交神盾」即為針對現今最嚴重的網路郵件詐騙,提供企業方便有效的解決方案。

三甲科技於臺灣資安大會參展剪影。三甲科技/提供
三甲科技於臺灣資安大會參展剪影。三甲科技/提供

根據統計數據顯示,2022年已通報的網路郵件詐騙攻擊,成長率高達81%,這類惡意郵件被開啟率也不斷攀升,造成的損失更不在話下。「社交神盾」即提供快速佈署郵件社交演練情境、自動發送模擬郵件的資安平台,與以往服務類型的不同,在於透過平台能即時了解演練狀況、快速統計分析,幫助企業更精準且有效掌握演練數據,透過定期郵件社交工程模擬演練,檢視成員對詐騙郵件的警覺程度,透過演練提升同仁資安意識,降低企業因詐騙郵件產生重大損失的風險。

三甲科技「社交神盾」協同企業面對目前最嚴重的網路郵件詐騙。三甲科技/提供
三甲科技「社交神盾」協同企業面對目前最嚴重的網路郵件詐騙。三甲科技/提供

「社交神盾」透過流程引導,快速協助企業進行模擬演練。三甲科技/提供 javasc...
「社交神盾」透過流程引導,快速協助企業進行模擬演練。三甲科技/提供 javascript:void(0);

三甲科技同時推行的「資安健診快易通平台」也是為企業解決最複雜的資安健診服務,透過平台自行規劃檢測排程,無須額外安裝軟體,經由蒐集程式回傳數據進行深度分析,讓企業快速掌握電腦與伺服器設備健康狀況。而「資安漏洞管理平台」則是針對企業都需要的弱點掃描提供輔助管理功能,可自行規劃檢測目標、排程與內容設定,協助企業即時管理設備弱點與威脅狀況。這一系列平台,不外乎提供企業更有效、更即時、更可靠且更精準的檢測服務,以解決資安控管難題。

三甲科技魏國瑞指出,近來政府相關單位提供許多補助方案,除強調產業提升外,同步協助企業健全資安防護,例如「跨域資安強化產業推動計畫」、「資安成熟度評級服務」、「資安檢測診斷服務」、「建構工具機產線智慧系統升級計畫」、「智慧製造創新加值應用輔導計畫」、「智慧機械產業智慧升級計畫」、「協助製造業智慧應用升級(SMU)輔導計畫」等,此等資源值得企業踴躍申請、善加利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廣積發布入門uCPE/SD-WAN網路設備 搭載AMD Ryzen 嵌入式R1000/V1000處理器
下一篇
HolonIQ「Taiwan EdTech 50」揭曉/百瀚智能教育再獲肯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