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發科精準布局 歡喜收割

本文共42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聯發科(2454)再度孵出小金雞,現在集團「金雞成群」,除了星宸,去年10月在台灣掛牌上市的達發,2015年透過併購納入麾下的立錡,轉投資CPU矽智財(IP)股晶心科(6533)等,都是股價與獲利亮眼的轉投資。

聯發科本業發展強,也擅長轉投資布局。聯發科旗下兩家子公司絡達與創發整合成為達發。達發董事長謝清江先前表示,達發與聯發科是「大小平台、分工合作」,未來達發在全球網通基礎建設與高階AI物聯網這兩大領域,還有很多成長機會。去年達發上市後股價一度走弱,聯發科還公告持續買進,長線看好態度明確。

2022年底掛牌的IC設計廠天擎,也是聯發科投資,成為大股東。聯發科也是網通晶片廠九暘大股東,達發於日前參與九暘的私募案,使得聯發科集團對其持股增至44%,達發更成為其最大股東。

聯發科旗下翔發投資於去年8月時出售對晶心科的部分持股,是投資該公司約17年以來首度調節持股,不過翔發仍保有晶心科的董事席次,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則在2021年卸任晶心科董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 傳啟動海外併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