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讓傳統天花板吊扇「飛上天」昶瑞為何能做大型無人機?

本文共80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泠秭/台北報導

經濟VIP文章限時開放

無人機廠商昶瑞機電辦說明公司產品。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無人機廠商昶瑞機電辦說明公司產品。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興櫃公司昶瑞機電近期宣布,進軍國際大型無人機市場,昶瑞機電與大型無人機系統商新樂飛攜手串聯關鍵供應鏈中鋼、大亞及映興等,建立自主化量產的生產線,實現高荷重無人機「動力模組」MIT供應。

昶瑞近期在「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舉辦新品發表會,宣布與日本載人飛行車業者SkyDrive合作,以及與國內大型無人機系統商新樂飛無人機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共同推動未來載人無人機或其他大型機型,採用台廠供應關鍵模組。

主攻更高階且高單價的無人機馬達

昶瑞是本土馬達吊扇生產大廠,總經理楊偉成指出,創立以來專注直流馬達設計、研發、製造且行銷世界各國,在工研院技術技轉後,建立無人機動力模組產線,投入更高階且高單價的無人機用馬達與電調產品。

昶瑞小檔案
昶瑞小檔案

昶瑞獲得工研院中大型旋翼機用動力馬達與電調技術轉移,將馬達與電調「升級」,較同級產品更高拉力、高等級防水防塵及高輕量化特點,主打要求更高的工業用中大型無人機領域。商用無人機整機與關鍵組件市場需求近年越來越高,昶瑞與無人機系統業者合作,針對整機系統調適,以符合國際應用需求。

嘉義縣政府表示,亞創中心已有逾40家產官學研進駐,為國內目前無人機產業重要聚落與溝通平台。縣府正招募籌組無人機供應鏈大聯盟,昶瑞的高荷重動力模組發表是重要里程碑。

看好無人機五年內有爆炸性成長

昶瑞原本是馬達吊扇生產商,也因此具備馬達電控整合的核心能力,楊偉成帶領團隊轉型,從傳統天花板吊扇「飛上天」。楊偉成表示,昶瑞一開始會切入無人機市場,主要是因美國客戶有大型貨物運輸需求,需要工業用大型無人機。他看好這塊市場三至五年內可以有爆炸性成長。

但楊偉成強調,供應商都知道公司的調性,即使跨足到無人機市場備受矚目,公司可以發展到現在規模,主力還是歸功於吊扇產品。他表示,無人機市場這一塊不像吊扇屬於消費性產品,在公司中長期的營運布局上,可望平衡消費性產品的比例,吊扇產品則是長期穩定需求,也是公司的基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 傳啟動海外併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