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經濟周報:拜習會將登場 鴻海、金融股法說會接力召開 台股走向受市場關注

富邦金控。  富邦金控/提供
富邦金控。 富邦金控/提供

本文共1504字

經濟日報 新聞部編輯中心

#下周金融股法說周 多家金控將輪番舉辦法說

(關鍵事件:多檔金融股於下周舉行法說會)

台股上周五收黑,終場收在16682.67點,下跌62.98點,跌幅0.38%,不過大盤十一月以來呈現漲多跌少,且台積電10月營收表現亮眼,創下單月新高,營收重返2,000億關卡。而本周多家金融股接力召開法說會,其中包含台新金、富邦金、永豐金、中信金、華南金等,市場關注升息後續對於金融市場後續走向。

本周由永豐金、中信金於13日率先舉行,而台新金將於14日緊隨其後,華南金、富邦金則分別於15日及17日召開法說會。

外資上周買超台股前十大依序是玉山金、中信金、台積電、復華台灣科技優息、元大台灣50、復華富時不動產、元大高股息、國泰永續高股息、第一金、兆豐金。其中可見上周買超前10中包含多檔金融股,玉山金及中信金排名前二,而第一金、兆豐金等也位居第九、第十名。

中信金10稅後盈餘50億元,月增12.29%,累計前十月稅後盈餘535.93億元,年增59.19%,EPS 2.69元,創歷史同期新高紀錄。10獲利成長主因在銀行穩定貢獻獲利及壽險受惠於匯兌利益。

富邦金10月自結稅後淨利40.5億元,累計前10月稅後淨利718.3億元,年減8%,為唯一前10月賺破700億元的金控,EPS達5.25元。在利息淨收益、手續費淨收益及投資淨收益全面成長下。

台新金10月稅後淨利7.9億元,累計前10月稅後淨利129億元,年增7%,EPS為0.9元。主要子公司台新銀行10月稅後淨利8.7億元,累計前10月稅後淨利為129.7億元,年增25%。

永豐金控10月稅後純益10.64億元,累計前10月稅後賺168.11億元,續創歷史同期新高,年成長二成三,EPS達1.38元。

金控今年獲利亮眼,下周將朝開最新法說會格外受關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金控今年獲利亮眼,下周將朝開最新法說會格外受關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鴻海10月營收亮眼 深陷查稅風暴外界仍疑

(關鍵事件:鴻海14日召開線上法說會)

鴻海本周將於14日召開線上法說會,鴻海10月營收創下歷年同期次高。且今年前10個月營收同樣寫下歷年同期次高的好表現。上周五鴻海股價拉回整理,終場收在97.2元,下跌0.7元,跌幅0.72%,成交量16,260張。

鴻海10月營收為7,412億元,月增12.20%,年減4.56%,為歷年同期次高。今年前10個月營收為5.49兆元,年減 7.21%,歷年同期次高。展望2023年第4季,鴻海表示,下半年為資通訊產業傳統旺季,因此營運會逐季加溫,預計第4季將較第3季顯著成長之看法不變。

鴻海2023年10月營收7,412億元,月增12.20%。其中,「電腦終端產品類別」、「雲端網路產品類別」 與上月相比強勁成長、「消費智能產品類別」顯著成長,「元件及其他產品類別」則約略持平。

鴻海2023年10月營收,年減 4.56%。其中,「元件及其他產品類別」較去年同期強勁成長;「消費智能品類別」約略持平;「電腦終端產品類別」、「雲端網路產品類別」則有衰退情形。

鴻海科技集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鴻海科技集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拜習會本周登場 投資人關注美中後續關係

(關鍵事件:拜習會下本周15日登場)

白宮10日證實,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將在舊金山會晤,在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峰會場合舉行雙邊會談。這將是睽違一年後兩人首次會晤。

上次拜習會在2022年11月舉行,後來華府與北京關係一直緊繃,期間大陸間諜氣球、因台灣而起的緊張對立、北京修訂反間諜法、華府進一步限制大陸取得尖端科技等,紛爭不斷。歷經拜登政府官員數月來穩定美中關係的努力,才促成這場11月15日舊金山拜習會。

根據彭博資訊報導,習近平將趁舊金山之行接見美國商界領袖。近來,基於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減緩、政府對經濟干預加深,修訂反間諜法引起外國主管疑慮,美國企業正評估對中國大陸的曝險。

白宮證實,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將在舊金山會晤,在亞太經合會...
白宮證實,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將在舊金山會晤,在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峰會場合舉行雙邊會談。圖為2022年11月14日印尼峇里島拜習會檔案照。圖/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經濟周報:美科技巨頭持續公布財報 市場靜待 FOMC 會議 台美股怎麼走?
下一篇
經濟周報/台積電法說會助陣、美股財報加持 後勢仍可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