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經濟周報:股市、匯市即將封關!宏碁集團小金虎登錄興櫃 年末行情沖一波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762字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新聞部編輯中心

#股匯市本周五封關 市場持續關注台股後續走勢

(關鍵事件:股市、匯市將於12月29日封關)

本周是台股2023年最後一周,上周五台股在記憶體及面板等族群帶領之下,點數開高收高,收在17,596點,周線由黑翻紅,小跌0.4%;上周整體最為強勢族群為航運股,佔整體大盤成交比重來到15.9%,為九個月來新高。

今年交易日只剩五天,年底成交趨於清淡,本周日均成交金額降到3,226億元,比上周少8.8%,不過法人看好台股仍將由多方主導。

2023年國內股匯市將於本周五(29日)封關。匯銀主管預估,今年新台幣匯率封關價可能介於31至31.5元之間。回顧2022年匯市封關日,新台幣匯率升值2.4分,收在30.708元兌1美元,總成交量萎縮至6.77億美元,全年貶幅達9.83%,創1998年以來的25年最大紀錄。

回顧上周五,美元指數失守102大關,加上出口商月底拋匯潮,新台幣匯率走勢強勁,盤中一度重返31.1字頭,終場收在31.203元,升7.9分,創逾五個月新高紀錄,總成交量為14.765億美元。

今年新台幣匯率封關價可能介於31至31.5元之間。 記者侯永全/攝影
今年新台幣匯率封關價可能介於31至31.5元之間。 記者侯永全/攝影

#宏碁集團再添「小金虎」宏碁創達本周將登錄興櫃市場

(關鍵事件:宏碁創達將於12月25日登錄興櫃)

宏碁集團即將再添「小金虎」,宏碁創達(7706)將於明(25)日登錄興櫃市場,該公司為智聯服務旗下子公司,主要從事資訊人力服務,將成為宏碁集團今年最後一檔進入資本市場的子公司。宏碁創達於今年9月底宣布股票公開發行申報生效,並於本月13日送件櫃買中心,申請登錄興櫃股票。

宏碁創達目前實收資本額1億元,董事長為韓政達,總經理由陳惠雯擔任,是智聯服務旗下子公司,智聯服務持股65.64%,宏碁創達也是宏碁集團的孫公司。宏碁創達成立於2019年,主要營業項目有三大主軸為「資訊及半導體設計人力委外服務」,「全球高階人力委外服務」及「AI虛擬人力」。

宏碁(acer)。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宏碁(acer)。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經濟周報:美科技巨頭持續公布財報 市場靜待 FOMC 會議 台美股怎麼走?
下一篇
經濟周報/台積電法說會助陣、美股財報加持 後勢仍可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