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經濟周報:AI 股聚焦 NVIDIA 財報公布 鴻華先進將於創新板掛牌 市場關注後續台股走向

輝達(Nvidia)。 路透
輝達(Nvidia)。 路透

本文共1156字

經濟日報 新聞部編輯中心

#輝達本周即將公布財報 AI股後市可期

(關鍵事件:輝達11月21日即將公布財報)

輝達將於本周21日公布財報,台股連續三周收紅,並且外資上周買超台股逾千億,為單周歷史買超第2大紀錄,人工智慧大廠持續加碼投資,而人工智慧概念股上周同樣反彈,其中包括鴻海、廣達、英業達、緯創、緯穎、技嘉、華碩等個股。

台股17日續揚,收在17,208.95點,上漲37.77點,漲幅0.22%,穩居萬七之上,本周三大法人合計買超1,213.78億元,其中,外資與自營商連袂回補,但投信則是轉為賣超,外資本周買超1,217.76億元,自營商本周買超26.25億元,終止連續4周賣超,投信賣超30.23億元,終止連續15周的買超。

統計外資本周買賣超個股,買超前十大個股依序是中信金、華邦電、聯電、台積電、開發金、玉山金、鴻海、友達、新光金、第一金,其中,金融股就占5檔,晶圓代工雙雄也是外資本周搶買標的。

外資本周買超中信金最多,買超華邦電10萬7,263張居第二,單周買超第三大為聯電,獲外資買超79,781張,台積電也獲外資買超64,442張;鴻海重返百元,外資本周買超38,233張。

道瓊工業指數17日終場上漲1.81點,漲幅0.01%,收在34947.28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5.78點,漲幅0.13%,收在4514.02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1.81點,漲幅0.08%,收14125.48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24.553點,漲幅0.66%,收在3748.650點。

輝達在繪圖處理器(GPU)市場遙遙領先,不論是AI訓練和推論GPU、企業GPU和...
輝達在繪圖處理器(GPU)市場遙遙領先,不論是AI訓練和推論GPU、企業GPU和雲端GPU皆然。 路透

#鴻華先進本週即將於創新板掛牌 台灣電動車走麽走

(關鍵事件:鴻華先進預計於11月20日創新板上市掛牌)

鴻海旗下鴻華先進預計於11月20日創新板上市掛牌,為台灣資本市場第1000家上市公司及第八家於創新板上市的公司,鴻華先進將以每股50元創新板上市掛牌,是台灣首檔純電動車股。

鴻華先進成立於2020年,結合裕隆集團汽車設計開發、生產經驗基礎,以及鴻海集團資通訊產業資源,致力電動車技術研發、整車與零組件製造銷售服務,今年累計前10月營收新台幣7.64億元,年增1.96倍。

鴻華先進是由鴻海與裕隆集團在2020年11月合資成立,其中鴻海持股49.92%、裕隆旗下華創車電持股47.96%,董事長由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擔任、納智捷董事長左自生擔任副董事長,總經理為李秉彥。目前實收資本額159.13億元,上市後估增至174.31億元。

鴻華先進今年10月營收為1.76億元,月增137.83%,年增31.17%;10月單月電動巴士營收占比98%。該公司今年前十個月營收為7.65億元,年增196.15%;累計電動巴士營收占比88%、技術服務營收占比12%。

展望2023年第4季,鴻華先進表示,電動巴士因市場需求陸續交車,2023年全年營收表現將優於去年同期。

鴻華先進上市前業績說明會。 鴻海/提供
鴻華先進上市前業績說明會。 鴻海/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經濟周報:美科技巨頭持續公布財報 市場靜待 FOMC 會議 台美股怎麼走?
下一篇
經濟周報/台積電法說會助陣、美股財報加持 後勢仍可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