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自強基金會半導體育才方案 輸出國際

本文共568字

經濟日報 李憶伶

全球半導體產業強強滾,也讓半導體人才炙手可熱。國內培育工業、科技、半導體人才的自強基金會,由於半導體課程結合實作內容與最新業界趨勢發展方向,成為許多非理工科想要轉職的民眾及半導體工程師在職進修的首選。

自強基金會執行長李昌駿。自強基金會/提供
自強基金會執行長李昌駿。自強基金會/提供

近年來,全球半導體產業火熱,國內許多大專院校也紛紛開設半導體相關科系,成為熱門招生科系。自強基金會執行長李昌駿表示,自強基金會的課程除一般的學科以外,特別強化實作課程,剛好可以補足一般學校在實務上的缺口。

李昌駿說:「自強基金會的半導體課程,除了有專業師資教授半導體專業知識外,也會邀請業師分享產業趨勢方向和技術,更難得的是可以學會實務操作,在半導體界裡,哪裡可以讓你學到實際操作機台呢?這是自強基金會最強的優勢與強項。」

雖然各國搶進半導體業,需才孔亟,但李昌駿觀察到半導體人才培育要能成功,要先有廠房、機台設備到位後,因為需要相關人才進行操作,才會有人力的需求,而非單項進行人才培育即可;而無法進行大量廠房投資的國家,若要發展半導體極有可能轉向上游IC設計業。

有鑑於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完整,加上自強基金會半導體人才培育經驗豐富,不少國家開始向自強基金會尋求半導體相關人才培育方案。

李昌駿表示,未來自強基金會期待引進更多國際人才來台學習,規畫結合大專院校與業界實習機會,增加國際人才來台學習的動機,並擴大台灣在半導體國際人才培育的影響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京皓科技 代理日本初田製作所消防系統
下一篇
2024 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 ASMPT開啟未來顯示技術與應用新篇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