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航運期 伺機布局

航運期 伺機布局。聯合報系資料照
航運期 伺機布局。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550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3月25日美國在聯合國安理會放棄投票,安理會表決通過以哈戰爭立即停火、無條件釋放全部人質、並移除所有不利提供大規模人道援助的障礙,而以哈雙方也開始展開新一輪談判,談判前哈瑪斯表示尋求利用一切可能的協議來停止戰火,並讓以色列撤軍,但以色列則已經排除這項可能性,表示他們終究會瓦解哈瑪斯的政治和軍事力,後續需觀察以哈雙方談判狀況。

從航運指數期貨近期的表現觀察,許多投顧法人都認為第1季長榮海運獲利可能是今年單季最高點,後續可能要留意獲利動能,未來幾個月仍有許多檔高息ETF將掛牌上市,可以注意相關成分股是否有長榮海運,而近期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高息ETF成分股如果標的太重複必須調整,未來也須注意相關監管方向是否會限制相關重複成分股,另外台股將進入第2季,離520總統就職典禮僅剩一個月,雖第1季金門海域事件並未落幕,但要注意相關政治事件是否會在520發酵。

若交易人欲參與航運行情,可考慮搭配臺灣期交所2022年6月推出的航運期貨,其標的為航運指數,成分股涵蓋海運、空運及陸運等不同行業。該期貨為小型化契約設計,每一口原始保證金17,000元,有助交易人更加靈活運用期貨作為避險或交易輔助工具。(永豐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續期 題材熱炒
下一篇
台積期 長線偏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