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金期 均線偏多

黃金示意圖。 路透
黃金示意圖。 路透

本文共55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日前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遭以色列軍隊空襲,導致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衝突規模再次擴大,除原有的加薩地區衝突和葉門的紅海危機外,伊朗也已對以色列開火,區域衝突愈演愈烈。

中東軍事衝突氣氛加劇,也導致市場資金由風險資產流向具避險功能的標的,黃金期貨的價格因市場避險需求提高而出現拉抬,目前仍維持強勢多頭的走勢。中東地區的衝突短時間內將難以緩解,因此,避險需求造成黃金期貨走多的趨勢,預料在短期內將不易改變。

就CFTC統計至4月2日的最新資料進行觀察,非商業交易人持有的黃金期貨淨多單部位自2月初來即一路提高,雖然目前非商業交易人持有的淨多單口數尚未創下高點,但20萬口左右的水位已接近近年高點,顯示非商業交易人偏多布局的態度相當積極,在主力仍看好行情的情況下,黃金期貨的籌碼面仍具有利多因素。

CME的黃金期貨自2月初以來一路走多的局勢延續至今,5月合約的價格已來到2,400美元的水位,在各級均線維持多頭排列的情況下,技術面尚未出現多頭走勢即將結束的訊號,且行情高檔尚無明顯壓力關卡。操作上,可將5日均線視為支撐、各道整數關卡視為觀察點,若走勢在上攻的震盪過程中,未跌破5日均線,則應以偏多格局看待。

(華南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航運期 伺機布局
下一篇
永續期 靈活操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