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經濟周報:大立光法說、台塑四寶業績發表、出口額公布 雙十連假後台股怎麼走

大立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立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1219字

經濟日報 新聞部編輯中心

#大立光營收連兩月雙增 下周將召開法說會

(關鍵事件:大立光將於10月12日舉行線上法說會)

大立光(3008)將在下周四(12日)舉行線上法說會,由董事長林恩平主持,市場關注蘋果iPhone 15及華為Mate 60新機等後續拉貨動能、新廠計畫、智慧手機升級進展等議題。

大立光9月合併營收55.72億元,月增22.6%、年增9.2%,連兩個月雙增(月增及年增);第3季合併營收136.29億元,季增66%,年增1%,為三季來最佳;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309.59億元,年減6.99%。

受惠於大客戶新機持續拉貨帶動,預期10月拉貨動能將比9月好,大立光9月營收亮眼,已連續四個月走升,法人認為主因通吃蘋果及非蘋新機訂單,受惠iPhone 15 Pro及華為Mate 60 Pro旗艦系列的推升。

大立光將在12日舉行法說會,市場關注蘋果iPhone 15及華為Mate 60新...
大立光將在12日舉行法說會,市場關注蘋果iPhone 15及華為Mate 60新機等後續拉貨動能、新廠計畫等議題。圖為北京一家通訊行。 路透

#原物料報價向上 台塑四寶下半年有望回溫

(關鍵事件:台塑四寶在10月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

台塑四寶業績發表將在下周三(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近日國際油價衝高,關鍵原物料PVC(聚氯乙烯)、EVA(乙烯醋酸乙烯酯共聚物)等報價向上,加上傳統旺季效應,台塑四寶營運轉強,第3季本業可望全數轉正,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

台塑(1301)指出,由於原油價格上漲,推升石化產品行情,且第3季為傳統需求旺季,第3季開工率比第2季高,因此認為第3季營業額比第2季增加,且本業獲利明顯改善,加上轉投資收益增加,第3季獲利可望優於第2季。

南亞(1303)部分展望下半年,考量第3季電子材料出貨好轉、第4季回補庫存有望,營收可望逐季走升;而台化(1326)也表示,市況已從第2季谷底走出,而且油價上漲牽動產品售價上揚,第3季可較第2季成長、預估第4季營收也比第3季成長。

台塑四寶8月營收均呈現月成長,合計共1,390.2億元,月增17.5%,不過仍年減11.1%;其中,國際原油價格上漲激勵,台塑化(6505)月增達28.8%,表現最強;而台塑、台化均有年、月雙增的好成績。

台塑四寶業績發表將舉辦業績發表會。 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塑四寶業績發表將舉辦業績發表會。 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灣出口額衰退收斂 第四季有望回正

(關鍵事件:財政部將於10月11日公布9月進出口額)

8月分出口額連12黑,雖然衰退幅度收斂至個位數,為近十個月最小減幅,整體經濟環境持續下行;而財政部下周三(11日)也即將公布9月份進出口額,財政部長莊翠雲日前備詢時指出,雖出口連12黑,不過可望在第4季轉正,全年經濟成長率仍有希望「保1.5%」。

台灣8月出口373.6億美元,年減7.3%,雖是連12黑,但衰退幅度收斂至個位數,為近十個月最小減幅。其中,資通與視聽產品是唯一正成長的貨類;另外8月進口287.7億美元,年減22.9%,連十黑;出超85.9億美元,則創歷年單月新高。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同樣表示表示,第4季可以脫離藍燈的泥淖機會非常大,目前看起來9月出口相關資料有好轉,8月出口雖仍衰退,但衰退幅度已收斂至個位數,期待9月出口有機會轉正,希望9月景氣分數和燈號能有所突破,目前看起來是有一些機會。

財政部下周三(11日)也即將公布9月份進出口額。圖為高雄港貨櫃港船隻。 圖/聯合...
財政部下周三(11日)也即將公布9月份進出口額。圖為高雄港貨櫃港船隻。 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經濟周報:美科技巨頭持續公布財報 市場靜待 FOMC 會議 台美股怎麼走?
下一篇
經濟周報/台積電法說會助陣、美股財報加持 後勢仍可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